挑选合脚鞋子的方法 晚上试穿较合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9日讯】为自己选择一双美丽又合穿的舒服鞋子是十分重要的,如在鞋子与足部需预留一定距离,避免挤压脚产生水泡等。鞋子还需选择吸湿、透气效果较佳的材质如皮革等。

1. 晚上试穿较合适。由于在经过一天后,双足通常会略有肿胀情形,若是购买当天有跑步计划,那也应该将试穿排在跑步之后。

2. 量测足部尺寸的时候除了坐着测量,也要站着量一次!由于站起来之后双足会前移,才能准确确认双脚的延长系数。

3. 若是买的是皮鞋为了参加正式场合,就应该携带该场合会穿着的袜子一同试穿,运动鞋亦然。

4.不要为了些许的价格差异而买了不合适的鞋子,不同价位的鞋子通常差异很大,应择中挑选,但舒适与否才是最重要的关键。

5. 由于每个商家所做出的版型各异,不应以尺寸做为购买考量,应尽量试穿。

6. 如果左右脚尺寸不同,应选择较大尺寸为标准。
 
7. 试穿鞋子时一定要站起来走一走,因站立时脚板会比较宽,脚趾会稍微分开且脚长也会变长,所以站起来试穿走一走,可以避免买到太小、太窄的鞋子,另外最好要多走一段距离,不要只走二、三步,确定脚没有任何不适才买。

8. 因东方人的脚前足部较宽大,所以须选择鞋头较圆宽且鞋内空间较足够的鞋子,勿选购尖头鞋,以避免脚趾受挤压而造成疼痛或长鸡眼等情形;另外鞋跟高度小于3公分较舒服,以免前足压力过大而产生疼痛,鞋跟也不要太细,以免脚踝扭伤。
 
9. 选择以绑鞋带或黏扣带的鞋子为佳,尽量勿选择松紧带、拉链或扣子固定的鞋子,这可使鞋子能容许脚 部因早晚、坐站姿不同所造成体积变化,并让鞋子能牢靠地穿在脚上。
 
10. 鞋子可选择有气垫的运动鞋或有吸震特性的皮鞋,以减轻行走时碰撞地面的反作用力。

11. 鞋底最好有船形底的设计,以利行走;鞋子前三分之一的材质要软。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