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客家亲交流音乐会 展现客家璀璨艺术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讯】六堆客家文化园区主办的第四届南北客家亲交流音乐会,周末(26日)在园区演艺厅登场,邀请桃园、高雄和屏东的优秀音乐家、合唱团与乐团登台演出,展现客家音乐艺术的璀璨内涵,吸引许多民众到场聆听。

高雄市客家乡音乐团:“青山做媒来牵情,月光为证结连理…。”

高雄市客家乡音乐团团歌《客家好乡音》,由国立屏东教育大学音乐系教授李图南作曲,团员林荣贞作词,混声四部合唱变化巧妙,在钢琴伴奏下,细腻的音色和谐动听。

国立屏东教育大学音乐系教授李图南:“演唱里面有独唱,有齐唱,有合唱,歌词里面事实上就是,讲出了我们所有团员的心声,那么希望我们客家的文化,能够一直长存流传下去。”

李图南研究客家山歌发现,三个三三音阶就可以成就多千千万万的歌,这是客家很珍贵的财产。

[桃园市杨梅玉韵女声合唱协会演唱《新介客家人》]

桃园市杨梅玉韵女声合唱协会:“莫再过讲头摆,客家人样般伟大…。”

卢孝治团长带领桃园市杨梅玉韵女声合唱团、中坜老街溪合唱团和桃园客家公共事务协会,共130人南下屏东演出。

桃园爱乐管弦乐团团长卢孝治:“我们来这里也希望从北部的音乐团体,北部的客家团体的表现,大家互相来学习他们的长处,增进南北之间的了解,也是增进台湾内部的团结。”

南北客家亲交流音乐会”创办人卢孝治表示,客家音乐有很长的历史及传统,台湾南北客家乡亲应该互相学习交流,每年举办交流音乐会,积极推广客语和客家文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大维、林宏观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