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发现石器遗址 村民曾挖这里的“龙骨”当药材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30日讯】近日,中国云南考古人员在镇雄发现一个石器时代的遗址,采集到不少新石器时代的石器。

据中国大陆新浪网报导,中国云南考古人员日前在镇雄县母享镇陇东村王家寨余家岩洞的缓坡台地上,发现一个估计距今1万至3万年的石器时代遗址。

这个石器遗址宽约10米、长200至300米,其背后是悬崖,下边是筒车河。文物专家初步判断,该遗址处于新、旧石器时代交替阶段。

目前已从这个遗址上出土了一批旧石器时代的石核、石片、刮削器、砍砸器、尖状器、石料、细石叶(疑是)、炭屑、烧土、人类下颌骨(残)、动物骨骼(猪残下颌骨、食肉类牙齿、鹿牙、爪子)等。

此外,考古人员还在遗址平台上发现了新石器时代的砺石、石网坠、石斧、石砧、石锛等石制品标本共300多件。

报导还披露,考古人员在翻查相关文献记载时赫然发现,在1958年中共搞大跃进的时期,当地的村民曾经在这片遗址挖掘出大量所谓“龙骨”,卖给中药铺。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