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的洗澡方式影响健康 你还这样洗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30日讯】洗澡本应该要让我们舒服,如果使用错误方式洗澡,反倒会让我们的皮肤和健康都受到影响,这看似简单的行为却藏着大学问,千万别使用错误的方式洗澡,免得明明每天都乖乖洗澡,却因为错误方式关系让自己的皮肤变得衰老。

水温过热会使皮肤变得干燥,虽然热水可以加快血液流动的,但容易引起红斑、炎症和皮疹。

使用过量的沐浴乳会洗掉皮肤表层的油脂,让我们的皮肤变得干燥没有弹性。不管是沐浴乳或是洗发乳,都含有化学物质和活性物质,这些虽然能帮我们洗去皮肤上的脏物,但使用太多也会对皮肤有损害。

身体擦的太干。洗完澡后用柔软的毛巾轻轻擦拭皮肤,使皮肤保持湿润,擦一些乳液,这样你的皮肤才可以保持光滑健康。

洗澡时间过长同样会导致皮肤干燥,引起红斑、炎症和皮疹,最佳洗浴时间是10分钟左右。

沐浴用品不常更换。搓澡用品多处在潮湿阴暗的环境,是霉菌滋生的理想场所,最好4周更换一次搓澡用品。另外,经常晾晒搓澡用品也是很重要的。

人在洗澡时身体会出汗,但是如果是在酒后洗澡,那么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就会相对增高,加上热水促进血液回圈的作用,很可能会导致血压下降,出现头晕眼花、浑身无力的现象,甚至引起心脏病或者脑中风的发作。

发烧时不宜洗澡,因为发烧时人的体温本身就比较高,身体比较虚弱 此时洗澡就更容易发生意外了。

我们常常说洗澡最好在饭后一两个小时之后,因为饱餐后洗澡不仅会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有可能引起低血糖,甚至产生虚脱、昏倒的现象。

当然,人在饥饿的时候也不要洗澡,因为这时人的血糖水准较低,洗澡容易出现头昏眼花的症状。

按摩能够缓解疲劳,同时又舒筋活络,对于身体健康非常有利,但是按摩前后一小时内也是不能洗澡的。因为按摩也会加快血液回圈,一旦此时洗澡的话就容易造成大脑缺氧,出现晕厥或者是虚脱的现象。

劳动后不宜立即洗澡,就好像我们不提倡运动锻炼后立刻洗澡一样,无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过后,都不宜立即洗澡,否则容易引起心脏、脑部供血不足,出现昏厥的情况。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