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射弹“将覆盖关岛” 联合国一致谴责

【新唐人2017年08月30日讯】星期二,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一份主席声明,谴责朝鲜再次试射导弹。不过,朝鲜周三继续威胁说,此次试射衹是朝鲜在太平洋地区军事行动的第一步,也是导弹射程“覆盖关岛的前奏”。

星期二,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一致发表声明,谴责朝鲜最新试射导弹飞越日本领空,将其称为“蛮横之举”。声明再次要求平壤当局放弃发展核武器。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美国不会允许朝鲜继续无法无天,全世界和我们站在一起。”

朝鲜周二清晨发射了一枚中程弹道导弹,穿越日本本土后落入太平洋,令地区紧张局势再次升级。

日本驻联合国大使别所浩郎:“日本欢迎(安理会)迅速做出主席声明,强烈谴责朝鲜最新发射导弹并越过日本领空,同时要求朝鲜立即中止类似行为。”

不过,联合国的声明没有提到对朝鲜实施进一步制裁。有分析认为,除非朝鲜试射远程弹道导弹或核武器,否则中国和俄罗斯不会支持升级制裁。

另一方面,朝鲜官方媒体在周三公布了周二试射导弹画面,以及金正恩在发射现场的照片。

报导引用金正恩的话说,这次试射是朝鲜军方“太平洋军事行动的第一步,也是火力覆盖关岛的重要前奏”。

面对朝鲜的直接威胁,美国、日本、韩国领导人进行了紧急通话。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三访问日本时也表示,将与安倍晋三讨论朝鲜局势,包括敦促北京施加影响力,迫使朝鲜中止违反国际法的导弹试射。

新唐人记者林宇、李乐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