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访日本 商讨应对朝核危机

【新唐人2017年08月30日讯】周三,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访问日本,与安倍晋三商讨应对朝鲜危机。这是特雷莎·梅就任首相后,首次访问日本。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三抵达日本,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

首相安倍在正式会谈前,以日本传统茶道接待特雷莎·梅,希望加深彼此友谊。

朝鲜周二发射一枚弹道导弹,飞越日本上空。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声明,予以强烈谴责,要求朝鲜遵守联合国相关决议,停止试射。

特雷莎·梅对此表示欢迎,她说平壤当局应该立即停止挑衅行为。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我欢迎联合国安理会一致同意,谴责朝鲜。朝鲜的非法导弹试射,应该立即停止。”

特雷莎·梅同时呼吁北京当局,进一步施压朝鲜,迫使其停止试射。她说,中共在朝鲜问题上起着关键作用。

特雷莎·梅:“我相信中共应该利用杠杆作用制衡朝鲜,确保其停止非法试射。我们需要与国际社会合作,共同阻止朝鲜试射导弹的非法行径。”

受安倍邀请,特雷莎·梅在访问期间,还将出席一场日本“国安会”特别会议,显示两国在应对朝核危机以及反恐问题上,有实质性合作。

新唐人记者曹菁、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