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孙政才倒台内幕:习真正目标是张德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30日讯】中共原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已落马一个多月,去向成谜。近日,港媒披露孙政才倒台内幕,据报导,拿下孙政才只是一个前奏,现任江派常委张德江,才是习近平要打掉的真正目标。因受孙案牵连,张德江或将成为第二个周永康。

据香港中文杂志8月号披露,今年初,徐令义被任命为中央第十一巡视小组组长,巡视重庆等地,终于使孙政才“清除薄、王遗毒不力”浮出水面。

报导说,对此,有现任正国级官员称:“这不公平,是突然袭击。当初孙政才兼任重庆书记,讲话稿是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审定的,里边并没有‘肃清薄王流毒’一项”。可见中共巡视组2月份在重庆,突然对孙政才发难是有备而来。

港媒分析,这名为孙政才鸣不平的正国级官员,应该是张德江,是张举荐孙任重庆市委书记。

重庆政界人士称:“说这话的人应该是张德江,张在重庆书记职务人选上,以卸任者之优势,只推荐孙政才一人。在发表卸任讲话时,他说自己相信孙政才治下的重庆‘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该政界人士说,“放在习核心所批示的团团伙伙框架内,张德江和孙政才立即成反面人物了。”

报导认为,如果此说属实,那就意味着习近平打掉孙政才只是“一小步”,终极目标可能是张德江。张以政治局委员的身份兼任副总理时,看不起在十七大时一步晋升常委的习,然而,“悲剧”因此埋下伏笔。

报导分析,张德江卸任政治局常委后,或将成为第二个周永康。因为即使张在卸任后,不采取任何措施干预新一届常委的决策,习近平也不会对其放心。

7月24日,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宣布立案调查。消息指,孙被指是中共十八大上由江泽民内定的“第六代接班人”。该“接班人”名单是当年各派系妥协的产物,孙政才是江泽民一方代表。

孙政才落马后,各方消息显示,孙政才至少与4名江派现任或离任常委关系密切,其中包括张德江。

加拿大媒体人姜维平刊文指,孙政才虽然在温家宝时期被提拔为农业部长,但他在重庆主政时,背叛了反对薄熙来最坚决的温家宝,和前重庆公安局长何挺一样,遵照张德江在重庆留下的格局,继续包庇薄、王余党,向江泽民派系的做法靠拢。

公开报导显示,孙政才与现任江派常委张德江至少在两大方面的关联。

吉林省是张德江为首的“吉林帮”的老巢,孙政才2009年至2012年任吉林省委书记时,当地不仅经济危机严重,也是迫害法轮功的重灾区。

2012年2月份,薄熙来和王立军反目,导致王出逃美领馆,令江泽民一派的政变密谋破产,引爆中共高层公开分裂。

同年11月,孙政才从吉林省调任重庆,接替张德江任重庆市委书记一职。

今年早些时候,重庆公安局长何挺被传出事后,有消息披露,何挺是周永康最得意的门生之一,重庆发生“王立军叛逃事件”后,为掩盖真相,安抚薄熙来余党,江泽民、周永康等人暗中活动,又举荐何挺任重庆公安局长,成为张德江的得力助手。

何挺领会张德江“捂盖子”、“保江派”的旨意,与孙政才狼狈为奸,保护和包庇薄熙来、周永康、王立军的党羽,这也是孙政才在重庆近五年,反腐方面毫无作为的主要原因。

有美媒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孙政才的问题极其严重,绝非个人问题那么简单”存在党内拉山头、织圈子、搞团团伙伙等。

消息人士还称,孙政才被严令要求先主动交待问题,再进行秋后算账。而孙政才落马后,充满了中共政坛的“凶险诡异”,或许还有下一个大老虎落马!至于大老虎是江派现任常委张德江,还是江派第二号人物曾庆红,舆论上还存在争议。

分析认为,孙政才落马,重庆清洗“薄、王”遗毒行动迅速展开,这些与十九大高层人事部署相呼应,为清算江泽民、曾庆红的核心罪行埋下伏笔,预示着对“终极大老虎”的围剿进入新的阶段,也为十九大政治走向带来变数。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何挺供孙政才为“登基”留种养情妇 习闻报大怒
相关链接:孙政才“接班”内幕浮出:江泽民选中 各方达成交易
相关链接:孙政才是谁的人?港媒:曾庆红力推空降重庆
相关链接:姜维平:孙政才背叛了胡温 却靠向江泽民
相关链接: 孙政才被曝问题“极其严重”19大后彻底追究
相关链接:19大“关键人选”内部评议曝光 孙政才第一关即不合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