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朝鲜:“太平洋军事行动第一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31日讯】【今日点击】(2934-2)

提要
朝鲜:“太平洋军事行动第一步”
朝鲜导弹试射会导致美中关系真的恶化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前两天听朋友讲个故事,在海外呢我不知道国内状况啦,我们住的地方呢,汽车保险呢房屋保险呢,它跟你住的区域不同,邮政编码不同它那个保险率不同,那跟那个地区犯罪率啊,交通事故、住房情况,人居住状况都相关。所以好的区域呢安全区域呢,没那么高;坏的区域呢不好的区域呢,他就保险费高。所以人们在保险费总觉得是不得不用,但是又浪费钱汽车保险。很多人动心思,很多人动心思,大陆人在这方面动心思的人可多了,然后大陆人英文不好嘛,他就找那中国人做agent做代理的,那反正大家都为了弄钱,钻钱上这一点,那大陆人有一套算一套。出车祸了,保险公司不给赔,原因就其中有一条就给列出来了。说个简单道理吧,你比如说在A地址,他这个车一个月可能200元,到B地址那这个车可能就只有80元,好了,他在B地址这有个朋友,对不对?而这车他自己住在A地址,就以朋友这个地址为他的地址,挂保险啰,保险费下来了吧,一个月省120元,没错吧!

刮车撞毁了,保险公司一查,你欺骗保险公司,一分钱都不赔。偷奸耍滑,太多了,太多了,对吧!做agent的,买房子的,干什么的都是这个,都是这个,能不能偷奸的地方他全偷,只要能我少花钱就行。没跟你说嘛,大陆人谁都不信谁的,可净是骗子和被骗的,那才邪了门了,人的愚蠢就在于人的聪明,人的愚蠢就强调手心是手,手背不是手,因为干什么都是手心,手背他窝不过来不管用,所以他根本就忽视手背,说的手全是手心。最有病的地方他就没想过,没有手背哪来的手心,这种相生相克的道理尽在其中,而人们也疯了现在确实人也疯了,怎么疯的都有。

朝鲜:“太平洋军事行动第一步”

我们看最新的一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朝鲜人说话了,向日本人试射导弹,太平洋上军事行动的第一步。那这颗导弹相当成功,朝中社说:星期二发射这枚导弹是火星12型,导弹飞越日本北海道,坠入北太平洋水域,引起了日本的强烈不满。金正恩在指导发射过程中,再次重申对美属关岛的威胁,并称该岛为美国对朝侵略的前哨基地。安理会星期二晚上开会,一直谴责了这样的行动,那安理会发表声明说:再次试射导弹令人发指,呼吁朝鲜要求朝鲜政权停止一切试射,但这份声明并没有进一步对朝鲜进行制裁。金正恩呢,金正恩干的这时间点上呢,应在了川普去,川普去休士顿,也不是休士顿,去视察德克萨斯州的灾难,世纪性灾难。在川普根本没办法回身去应对他的时候,那后院儿出事了嘛,对不对?没办法应对他的时候,他又干一把,我打你关岛。真能欺负人,对吧!真能欺负人。但他表现出来的东西呢,确实他的导弹技术,应该说很长足的进步,这是事实。

所以有一种说法,实际他是透过这个,应该叫黑社会也好,地下也好,他从乌克兰拿到了一些东西。那他有人,他只是那些技术不行,当他的技术得到补偿的时候,那些专家在这种技术之下,他立刻能够知道怎么办,那都是现成的东西。乌克兰原来是苏联的非常,是苏联非常重要的,核军事的所在地区。所以在这个背景之下,应该讲他是很成功的,所以金正恩是很欺负人了。但他到底要什么?他这么干到底要什么?他不可能打美国,对吧!所以他在以独裁的方式,以把美国当成,美国、中国当成假想的敌人,来进行长足的军事发展,来凝聚整个社会的中坚力量,同时在社会中坚力量本身上,在国内上他搞经济改革,他发展经济让人们得到好处。

换句话说吧,换句话说吧,把猪的猪圈的内墙呢翻新了,猪食呢得到改善了,对吧!得到改善了,猪食没有,猪食吃的猪的屎,没问题,那一部分猪吃的东西更好,那猪屎大便就会更好,那另外的猪再吃这些人的粪,这些猪的粪便,它也是一种实质性的提高。但是当他把墙砌的很好的时候说,墙外的狼很凶猛,但是伟大的领袖把墙砌高了,我以为是有这个成分在里头。因为并情的,我看过不同的西方媒体,都在报导金正恩的这几年,在国内在他的朝鲜国内,以平壤为中心,有着相当的相当的经济发展。所以我以为这里面,包含了这个涵义了,所以它就会促成作为海外的力量来讲,美国人也好、日本人也好、韩国也好,你将怎么面对这种威胁。所以把威胁外国人,当成他凝聚民族力量的基础,共产党那一套,你说怎么办?

纽约时报在报导时说:朝鲜最新的导弹试验,展示了它现在的实力。没错!上台6年,金正恩已经干过了80多次导弹试验,那这些导弹全都坠入到附近水域,因为射程有限,或者说发射的技术角度有问题。但是星期二朝鲜不再克制,以正常角度发射了一枚中程弹道导弹,导弹飞越日本北海道上空,坠入2千7百公里外的西太平洋。金正恩这么做可能是想表明,他能够击中遥远的目标,这是金正恩首次对他威胁,要用来袭击美国关岛的那种导弹,进行了更为现实的试验。这是真的,在报导中这个提法非常要命,就是正常角度也就变成了,最新试射导弹是以实战的概念,作为试验了,成功了。日本人并没有以实战的概念去防御它,美国人也没有。

朝鲜导弹试射会导致美中关系真的恶化

在安理会的紧急会议本身上,并没有对朝鲜做出如何如何,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办,我觉得不知道该怎么办。美国之音的采访分析的一篇文章说:朝鲜导弹试射会导致美中关系真的恶化。欧亚集团的主席叫做布雷默说:在经历了很长时间的拖延之后,我认为今年秋天,美中关系会出现真正的恶化。他说在他认为国防部长马提斯,以及川普身边的其他将军,不会建议他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因此在近期,川普最明显的选项就是向中国施压,这也是他本来一直想要做的事情。朝鲜不听管,朝鲜要把美国当成敌人,那按照这个分析的说法,作为美国人本身,今天的麻烦在国内川普遇到了麻烦,不能支持他,在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他只能利用另外的办法向朝鲜施压,而施压的客观结果,将促成美中之间的关系恶化。我相信这是单一的,在单一的一件事情上的这种表达,而真正真正的概念,这里面还取决于中国本身内部的变化。而中国本身内部的变化,我相信在4月6日、7日,习近平跟川普之间的对话中,私人的对话中,他们两个人独自长谈了三个多小时。私人的对话中有着一种交底的概念,所以这是一个,我只能说这是一个单方面的看法。

那同时BBC登了另外一篇文章提到说:英国首相呼吁中国,能够遏制朝鲜的导弹野心。卫报报导英国首相,在前往日本京都的飞机上与记者见面,她反复强调说,英国依然把重心放在国际间,意在限制平壤导弹计划的联合行动,朝鲜的邻国和时不时的盟友,中国应该做更多事情来协助国际社会。在向朝鲜施压问题上,中国的作用非常关键,我曾经跟习近平主席说过,跟其他人也谈到过,我们认为中国可以发挥作用,我们将敦促中国尽一切可能向朝鲜施压,停止导弹计划。这是她在特定的一个环境,因为她去出访日本,那谈到了朝鲜问题。这些都表明今天作为国际社会来讲,它还是不准备对朝鲜动武,起码它有顾虑。那不跟朝鲜动武只能寄希望于习近平,而习近平最大的敌人,最大的麻烦在国内,他也不希望朝鲜动武,就这么着。所以朝鲜在这个空档上出现了一个机会,所以在我的眼睛里,而这个机会呢却放在了一个疯子身上,你可以管他叫做疯子。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