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娘香Q秀:巴尔洛艾多浓巧克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31日讯】厨娘香Q秀(367):巴尔洛艾多浓巧克力:巧克力在烘焙与西点的世界中可说是最受喜爱的素材之一,也是最能疗愈人心的不败甜品!

来宾黄建勋(Jerry Huang)老师分享巴尔洛艾多浓巧克力Mousse的小秘诀:首先探针要悬空看是否到达112度。做挂霜时,水加糖是不能搅拌的,再放入杏仁角,要以半压方式处理。然后要用调温巧克力,才能做成无面粉巧克力蛋糕,蛋白要打到湿性发泡。

如烤箱没有上下层,就以180度烤18分钟。淋酱是否光亮看其沸腾,用吹风机也可以脱模喔。淋酱隔水加热至28度离火,等都没有硬块时,再过滤一次。杏仁糖是放侧面,这样才能同时讲究美味与口感。

第一个品项~杏仁糖:

杏仁角(烤)100、糖34、水74、盐1

1. 用水包覆糖,温度要煮到112度,煮到只剩下糖旳结晶,离火。

2. 放入杏仁角,以半压方式成粒粒分明的挂霜备用。

第二个品项~无面粉巧克力蛋糕

蛋黄180、糖(1)99、70%调温巧克力225、蛋白360、糖(2)99、塔塔粉1

1. 巧克力隔水加热融化。

2. 另一盘子内加入蛋黄、砂糖后打发。

3. 面糊的发度要可以画成8字及慢慢晕开。然后放入已经融化的巧克力里搅匀,备用。

4. 钢盘内加入蛋白、砂糖后打发至湿性发泡。蛋白分次放入已经融化的巧克力里搅匀。

5. 入模,进烤箱上火190-200度、下火160度,放入下层烤18分钟,再转向烤。

6. 待冷却再压模裁切。

第三个品项~巧克力淋酱:

镜面果胶42、水28、糖9、可可粉6、吉利丁片3、70%调温苦甜巧克力6、免调温深黑苦甜巧克力6

1. 吉利丁片溶软。

2. 盘中放水及砂糖,放在炉架上轻轻搅拌至糖散匀,沸腾后关火,倒入可可粉搅拌均匀。均匀了再开火,至沸腾再关火,加入巧克力,不开火利用余温融化巧克力。加入吉利丁片、耐烤型镜面果胶。

3. 冷藏,待用。

第四个品项~巧克力香缇:

动鲜87、70%调温巧克力34、糖8、肉桂粉少许、70%调温巧克力18、牛奶18、打发动鲜100

1. 巧克力与牛奶隔水加热融化,冷藏,等巧克力硬了,才能再跟动鲜结合。

2. 动鲜打到五分发即可

第五个品项~浓巧克力Mousse:

蛋黄20、水10、糖19、70%调温巧克力65、动物性鲜奶油(1)28、动物性鲜奶油(2)70

1. 水与糖煮到110度。

2. 蛋黄微发反白,加入煮好的糖水搅匀。

3. 动鲜加热后加入巧克力里面,并隔水加热让其溶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