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带不走人性”民众牵手组人链抢救几灭顶老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31日讯】哈维飓风休士顿带来严重洪灾,29日有一名老翁连人带车几乎灭顶,路人手牵手组成“人链”展开救援,照片在社群网站曝光后获得热烈回响。

美国广播公司(ABC)位于休士顿的地方电视台ABC13 Houston频道,29日透过脸书与推特发布了一张“人链救援”的照片,并写道:“哈维夺走很多东西,但它永远无法拿走我们的人性。我们看到许许多多左邻右舍都在彼此帮助。谢谢大家。”

在这张照片中可以看到数位民众手拉着手,下半身都浸在洪水当中,一辆休旅车则是只剩车窗还露出水面,驾驶座旁有几名男子。

有网友在推特回应写道:“我不是德州人,但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不到一天之内,这张照片在脸书已有1万8000名网友按赞。

当时开车经过事发地点的当地居民麦塔(Stephanie Edward Mata),从另一个角度拍下人链救援的影片。

麦塔接受Mashable新闻网站访问时表示,当时休旅车已经快要淹没,路人都非常担心驾驶老翁的安危,可是因为没有绳索,众人只好手拉手组成人链,打开车门将老翁救出。

她表示,老翁被救出后,看起来非常寒冷,员警将他送医检查。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