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欢庆60周年国庆日

【新唐人2017年08月31日讯】周四,马来西亚在吉隆坡独立广场举行阅兵大游行,庆祝60周年国庆,举国上下欢庆一堂。

在具有标志性的独立广场,马来西亚国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

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欢歌载舞,士气高昂的官兵步伐整齐迈过阅兵台,高科技的军事武装设备气势威武,展现出这个东南亚国家的国防实力。

来自政府,军方和民间的要员参加了这两小时的盛大游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第15任国王穆罕默德五世(Muhammad V),都出席了庆典活动。

成千上万的观众兴高采烈,现场喜气洋洋。

马来西亚民众RAFIDAH HAMZAH:“希望我们国家的未来越来越好,向前迈进,在全球化中成功实现这个国家的远大前程。”

马来西亚今年特别喜庆,周三8月30日刚结束东南亚运动会闭幕式典礼,紧接着周四举行了60周年国庆活动。

马来西亚民众ERMISHYAH BADAL:“今年是特别的一年,在我们庆祝国庆日的前夕,第29届东南亚运动会闭幕典礼圆满落幕,这次东南亚运动会,马来西亚赢得145枚金牌,名列前茅。我很自豪。这是杰出的一年。”

马来西亚于1957年8月31日从英国统治下独立后,每年都会在8月31日举行大规模庆祝活动,包括盛大的阅兵活动。独立日后来也被正式定为马来西亚的国庆日。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