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访民羁押期间死亡 网民吁关注被抓

【新唐人2017年08月3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访民廉建国被羁押期间死亡,目前死因不明。有访民在网上发布消息呼吁外界关注,被当局抓捕,目前仍处于失联状态。

8月31号,沈阳维权人士刘华告诉新唐人,7月份,廉建国一行百余人到北京上访,被骗回家后,8月5号,两名警察在廉建国家的楼下把他抓捕。随后,廉建国家长到皇姑区公安局打问情况,被告知廉建国关押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至今没给家属任何手续。

沈阳维权人士刘华:“送到沈阳一看,26号说他有病了,我也是在网上看到,看到他戴着脚镣呢,具体什么病、怎么死的不知道。”

26号,廉建国家属接到警方通知,说廉建国病重,让家属接回。家属赶到沈阳医大二院发现廉建国生命垂危,当晚死亡。临终前,廉建国交代家属,他死后不要火化,让家属做法医鉴定,查明他死因,并诉诸于法律。目前家属已聘请律师介入案件。

刘华说,廉建国这些年因遭强拆问题,一直在上访,告公安,可能打到当局的痛处了,连发贴帮他呼吁的访民陈世茹也被抓捕了。

刘华:“29号(陈世茹)她发出几个贴子,人就失踪了,到现在这个人都失联了,不知道上哪儿了,肯定被抓了。现在不是快十九大了吗?网上说10个人集访省里主要领导就要下台嘛,所以要不惜一切代价要把集访控制住。”

据悉,2005年当地政府以棚户区改造为名,将廉建国的居住区强拆,拆迁后政府没有安置他家,廉建国上访至今,多次遭行政拘留,两次被劳教,都遭酷刑虐待。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