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日首脑会谈 发表安保反恐共同宣言

【新唐人2017年08月31日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访日行程进入第二天,周四,她出席日本最高层级的国家安全会议,并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双方就应对朝核危机、加强反恐合作等发表了共同宣言。

特雷莎·梅强调,朝鲜连续发射导弹的挑衅行为是前所未有的威胁,她和安倍达成共识,将加快对朝鲜制裁。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安倍首相和我一致同意,将与国际社会共同合作向朝鲜施压,包括加快对朝鲜的制裁进程,以及推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新的、有效的制裁决议。 ”

特雷莎·梅还说,日本是英国在亚洲最亲密的合作伙伴,双方将在防务和反恐等议题上加强合作。

安倍则表示,绝不能容忍朝鲜发展核武器,呼吁北京在此问题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我和梅首相决定加强向朝鲜施压,我们要求中共在此问题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当天早些时候,梅首相在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的陪同下,前往海上自卫队横须贺基地,视察了日本最大的护卫舰“出云号”。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