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8月31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印度《经济时报》
遭印度等反对 中共放弃扩大金砖国家

金砖国家峰会下个月将在中国厦门举行,中共邀请了包括泰国、埃及、墨西哥、几内亚、塔吉克斯坦等与中共友好的国家与会,原本希望他们也成为固定成员,但遭到印度等国家反对而放弃。

2. 美国财经频道CNBC
夏季中国市场强劲 但风险渐现

中国股市在今年夏天表现强劲,上海股市在8月份上涨了3%,今年目前为止涨幅已达8%。不过,市场担心,在中共十九大以后,政策对金融市场的干预更为严重。并且,今年银行放贷已经减少,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将出现放缓。

3. 台湾联合新闻网
美学者:2022年可能是两岸关系压力点

美国智库学者认为,中共十九大后,习近平的权力将更为集中,对台湾的政策即便有所改变,但也不是朝软的方向改变。如果民进党在2020年继续取得政权,则预计2022年会是两岸关系的压力点。

4.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台北世大运落幕:从不看好到满堂彩?

周三,台湾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正式落幕,总共售出72万张门票,平均上座率高达87%,远远超过上届韩国光州世大运的52%。台北世大运原本充满波折,相当悲观,最后却在柯文哲团队的努力推动下,受到国际选手好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