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朝鲜再射导弹 中共发声自相矛盾

【新唐人2017年08月31日讯】8月29日,朝鲜再次发射了一枚导弹,金正恩称这是朝鲜在太平洋上军事行动的“第一步”。国际社会再次指出中共在朝核问题上负有不可推卸责任,但中共外交部对此发出自相矛盾的声音。我们来看看是为什么。

8月29号一大早,朝鲜在没有任何预告的情况下,发射了火星-12型导弹,导弹飞越日本上空落入北太平洋海域,引起日本强烈不满,日本政府通过瞬时警报系统,警告居民利用一切可能条件进行躲避。

金正恩称,这是朝鲜在太平洋上军事行动的“第一步”,是对美属关岛的威胁,并称关岛为美国对朝鲜的“侵略前哨基地”。

此前金正恩扬言,会在8月中旬对关岛发射导弹。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金正恩当时对关岛发出的叫嚣没有实现,脸上非常无光,所以他这次借这个东西来弥补一下,再有一个他也看准了目前中日关系不是很好,向日本上空发射导弹,他预计不会引起比较严厉的中国(共)方面对他的言辞。”

金正恩在朝鲜媒体宣称,107年前日本兼并了朝鲜,这次在日本上空发射导弹是替朝鲜人民报仇雪恨。

旅美事实评论员蓝述:“这就说明金正恩他仍然需要跟国际上制造这种对立的局面,如果他直接进攻关岛的话,美国不用跟日本和韩国进行协调,就可以反击,金正恩当然不愿意看到这种局面的发生,他的目的是制造这种对立局势,他就可以大量进行宣传,洗了脑,你看现在北朝鲜群情激愤,爱国主义情绪高涨,有这些人的支持,金正恩的地位就会巩固。”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谴责朝鲜的动议,要求平壤政权停止一切导弹试验,但没有提及进一步制裁措施,据称,也许与中共和俄国的低调态度有关。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说,中共在国际社会如何回应朝鲜“鲁莽行为”方面,有着关键角色的作用,北京应当加大对朝鲜施压。

中共外交部则一方面声称,打开和平解决半岛问题的钥匙在朝美、朝韩等手里。另一方面又强调美国单边制裁中国支持朝核的个人和实体,是“长臂管辖”,并对此表示反对。

李天笑:“这个是有矛盾的,因为美国单方面对朝鲜核武导弹间接的给它经济援助的这些公司个人进行制裁,这当然是美国的正当权利,其实这也是很好的制约朝鲜导弹核武发展的资金来源的方式,朝鲜在这方面不断的有资金很大程度是通过他的外贸取得的,你说是朝美和韩美之间的关系,那美国这样做当然是可以的。”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国际事务学院教授丁树范认为,中共发出矛盾的声音,是因为在朝核问题上处于两难境地。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国际事务学院教授丁树范:“中国(共)在这方面确实是有两难之处,如果全面切断跟北韩的任何关系的话,中国(共)比较担忧的是可能会引起北韩内部的动乱,会有大量难民涌向中国,当然中国(共)也很担心美国采取单方面的军事行动,就是在北朝鲜的核子武器由谁来控制的问题。”

而中国大陆媒体针对朝核威胁的报导多为正面,与国际媒体的指责完全不同。

中共官媒环球网称,朝鲜这次发射导弹划过北海道上空,是补送给日本的一份七夕大礼——让日本人大捧清晨措手不及的惊吓。

环球时报还称,朝鲜这次试射是对导弹的进一步完善,既是政治宣示,也是技术测试。

不过朝鲜对中共却没有这么客气。几天前朝鲜中央通讯社还发文指责中共是青蛙忘记自己曾经当过蝌蚪。此前金正恩更是高调抨击中共丢掉了良心,并威胁其将付出惨痛代价。

美国之音评论说,朝鲜导弹试射会导致美中关系真的恶化。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一手扶植起来的朝鲜,正在越来越成为中共的烫手山芋。

采访编辑/刘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