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玛娃形成 侵台概率低 预计3日登陆广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1日讯】今年第16号台风玛娃”已于今(1)日凌晨2时形成,气象局预估玛娃侵台概率不高,可能在3日登陆广东,不过仍有变数。受到台风外围环流影响,今天到明天上半天对台湾影响最显着,目前气象局已对宜兰县、花莲县、台东县、澎湖县发布豪雨和大雨特报。

目前“玛娃”的中心位置位于北纬19.3度,东经118.8度,以每小时8公里速度,向北北西朝广东、福建方向移动。

台风及其外围东北风影响,今、明两天台湾西半部、东南部(含兰屿、绿岛)、恒春半岛及澎湖、金门、马祖沿海空旷地区易有8到9级强阵风。

周日(3日)以前外围云系将为台湾带来降雨。今晚起南部、东南部、恒春半岛及澎湖沿海有长浪发生概率。气象局提醒,民众到海边活动或海上作业请特别注意安全。

3日可能登陆广东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颜增玺今天表示,玛娃台风未来将朝北北西往广东、福建移动。

根据气象局预报“玛娃”路线图来看,台风将绕过菲律宾北部直逼广东、福建,不会直接影响台湾。

台湾要海上台风警报发布概率也低,但是受外围云系影响,3日以前迎锋面东部和南部会有持续性降雨,其他地区也会有局部短暂阵雨。

气象局也持续发布豪雨特报,今天宜兰及花莲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发生的概率,台东及屏东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概率,请注意雷击及强阵风。

中央大学大气科学系副教授吴德荣今天在三立准气象·老大泄天机专栏指出,由于玛娃台风附近环境垂直风切小,未来会持续增强,下周三、四(6日、7日)又有热带扰动在巴士海峡、吕宋岛一带,对天气的影响需要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