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来最大颗小行星急速掠过地球 若撞上将入冰河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1日讯】一颗直径约4.4公里被命名为佛罗伦斯(Florence)的小行星,今(1)日以约700万公里距离急速掠过地球。这是超过一世纪以来,靠近地球体积最大的小行星。NASA报告表示,以这个小行星的尺寸来说,若真的撞上地球,将带来灾难的后果。

综合媒体报导,这枚小行星于1981年发现,命名为佛罗伦斯(Florence),取自19世纪知名现代护理之母佛罗伦斯.南丁格尔(Florence Nightingale)。

美国一家太空机构声明表示:“佛罗伦斯是NASA侦测和追踪接近地球小行星计划开始以来,以如此近距离掠过我们星球的最大颗小行星。”

佛罗伦斯直径约4.4公里,体积有如30个埃及金字塔。大约在今(1)日早上11点(美东时间8月31日晚上11点)以离地700万公里的距离高速掠过地球。

相关视频:

据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国家大气研究中心的研究者查尔斯.巴丁(Charles Bardeen)表示,直径超过1公里以上的小行星撞击将会给地球带入短暂的冰河期,整个地球将下降摄氏8度。可想而知这个小行星若真的撞上地球将会给全球带来灾难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近地天体研究中心(Near-Earth Object Studies)经理卓达斯(Paul Chodas)表示:“虽然很多已知小行星掠过地球距离佛罗伦斯还近,但全部预估的体积都较小。”

NASA表示,这次和地球擦身而过是佛罗伦斯自1890 年来最接近的一次,下次要如此靠近必须要等到2500年之后。

科学家们打算在佛罗伦斯掠过地球时,利用加州和波多黎各地面雷达影像(radar imaging),近距离研究这枚小行星。

NASA说:“产生的雷达影像将展示佛罗伦斯体积的真正大小,同时还可以揭露表面小到10公尺左右的细节。”

(责任编辑:许美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