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缺1颗牙 糖尿病风险恐增11%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1日讯】缺牙除了会影响口腔的咀嚼功能之外,美观也是一大问题,不过,现在还有最新研究发现,缺牙会提高心脏病的风险,这篇研究发表在2013年旧金山举行的美国心脏病学会(ACC)的年会上。

研究同时发现,牙齿比较少的人,罹患糖尿病的概率比较高,每缺1颗牙齿,罹患糖尿病的风险可能增加11%。

美国心脏病学会(ACC)的发表还指出,不管你是现在有抽烟,还是已经戒烟了,都会影响牙龈出血的状况,还有坏胆固醇以及血压比较高都有关系。

研究人员进一步说明,根据他们的研究,每缺少1颗牙齿,就会让体内的发炎反应和血管硬化的酵素增加。另外,牙齿比较少的人,一些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子都会增加,包括有坏的胆固醇之称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血压、血糖指数,就连腰围也会比较粗。

不过,至于缺牙和牙龈的健康状况,与心脏健康之间的关联,目前不是很清楚,还需要更多研究去发现。

如果牙齿有问题,千万不能等闲视之,还是要尽快找牙医师做治疗,尽量保留自己的牙齿,迫不得已的时候,才做假牙来补足缺牙的位置。不管缺牙和心脏相关疾病的关系是如何,口腔牙齿的健康,也是很重要的。

怎样预防牙周病?

要牙周组织健康,个人的口腔护理习惯是不容忽视的,以下是口腔护理和预防牙周病的方法:

1. 每日使用牙线清洁牙齿邻面。

2. 每天早晚刷牙,清除每个牙面和龈沟位置的牙菌膜。

3. 每年检查牙齿,以及早察觉牙周病并加以治疗。

4. 不要吸烟,如有吸烟习惯,必须立即戒烟。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