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9月01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苹果9/12发表iPhone8 股价再创收盘新高

美国苹果公司正式发出邀请函,9月12日将在苹果新总部的“贾伯斯剧院”举办发表会,各界预料iPhone 8将发表,消息带动周四苹果股价上涨0.7%,来到164美元,收盘价创历史新高。

2. 哈维飓风冲击 美财长忧提前面临举债上限

美国政府举债弥补预算赤字的额度受法律限制,只有国会有权调高举债上限。美国财政部长周四表示,哈维飓风侵袭,可能使调高举债上限的期限提前。

3. 马克宏改革劳动法 上任最大挑战

法国政府8月31日公布劳动改革法案,简化现行繁复劳动法规,给予中小企业更大弹性依据市场状况调整工资及工时。亲资方的措施引发争议,也导致总统马克宏的民调支持率下滑,法国第二大工会CGT则号召劳工九月十二日上街抗议。

4. 宏碁转投资 打造杜拜VR乐园

宏碁与微软合作的MR混合实境头戴式显示器即将于今年10月开卖,看好MR可望发展成为VR虚拟实境领域中最大的生态圈,宏碁董事长陈俊圣表示,预计最快今年底、明年初就会与合作伙伴在杜拜完成全球最大VR乐园的建置。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