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禁闻】9月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9月01日讯】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关注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河北村民抗强拆 持续十余天

河南洛阳市洛龙区关林街槐树湾村的村民,从8月19号开始,天天与强拆人员对抗,生活不得安宁。23号,双方一度发生冲突,有村民受伤。9月1号,一户村民被拖出房间,房子被夷为平地。

2. 上海五访民厦门旅游 遭遣返

“2017金砖五国峰会”9月3号至5号将在厦门举行。8月31号,上海访民周成龙等5人前往厦门旅游,刚下火车就被厦门警察检查拦截,随后把他们交给上海警方带回上海。

3. 吴淦代理律师申请会见 遭拒绝

709案被抓捕的维权人士吴淦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8月14号已经开庭审理,目前仍未宣判。8月31号,他的代理律师葛永喜到天津市第二看守所申请会见,遭到拒绝。另外,吴淦的父亲徐孝顺,在吴淦案开庭前被国保带走后,目前下落不明。

4. 上海公民举行第16次上街举牌活动

8月30号,10多名上海公民举行今年第16次上街举牌活动,继续要求中共当局批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和官员公开财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