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8岁童独自吃火锅 老练如专业食家 妈妈称:是条汉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2日讯】近日,中国重庆一个8岁童因独自吃火锅老练自信,突然在网路上爆红。

据《重庆晚报》报导,这个在网路上一夜爆红的小男孩名叫唐钱钱。8月29日,因父亲出差、妈妈加班,年仅8岁的唐钱钱拿着妈妈留下的钱来到了一家火锅店吃晚餐。

看到小男孩独自来点餐,火锅店的一个店员问:“你们几个人,小朋友?大人好久来?”

唐钱钱淡定地说:“我一个人。把菜单拿来嘛!我坐外面。没事我会点菜。”整个就是一个小大人。

他在火锅店露天靠边的地方找个位置坐下后,趴在菜单上像模像样地勾画点菜。有客人误以为他是老板的儿子在做作业,一个劲地夸老板:“你们娃儿啊?好懂事哟!”

“我还想是我们家的,小大人!一点都不怯场呢。”火锅但老板赵飞回答说。


8岁的唐钱钱他在火锅店找个位置坐下后,趴在菜单上像模像样地勾画点菜。图为火锅店的监控摄像画面。(网络图片)

唐钱钱俨然是一个“专业食家”的样子,不但叫齐所有必吃的配料,还懂得掌握火候,调校酱料!店内食客都不禁拍照记录,并发布到网上。

店员问他要不要饮料,他从书包里掏出水壶:“我有水……”事后,火锅店的老板才知道,原来他带的钱不多,怕点了饮料不够结账。

唐钱钱要了2个油碟,其中一个油碟是他给妈妈准备的,还特意加上了妈妈喜欢的香菜。

上菜之后,唐钱钱围着桌子转了好一阵,一直没有下筷子,也是在等妈妈。

烫菜的时候,身材矮小的唐钱钱有些够不着,店员怕他会烫伤自己,想要帮忙助他捞起灼熟了的食物。钱钱却说:“没事,我得行,我就是要烫熟了才捞,站起捞……”

唐钱钱为了方便吃火锅,围着桌子转圈吃,方桌四周的四张椅子都坐了个遍,逗得旁边的客人哈哈大笑,他自己却淡定得很。

后来,有同学路过,钱钱便邀请这名同学一同吃火锅,但对方婉拒。旁人见他们像大人一样谈笑风生,便问他们“你们兄弟伙要不要喝一杯?”

钱钱竟回答:“小娃子家家的,酒就不喝了。”


唐钱钱数钱付账。图为火锅店的监控摄像画面。(网络图片)

晚上7时40分,钱钱的妈妈将要下班,打电话给钱钱方知道他一人吃火锅。她担心儿子只有20元不够钱结账,于是赶快到火锅店,结果看到儿子背着小书包在吃蛋炒饭,桌上还有重庆火锅必点的毛肚、鸭肠等配菜,旁边的食客正在拍照并放到网上。

钱钱妈事后在微信朋友圈发帖称:“唐钱钱!我敬你是条汉子”。

她在微信中透露,事后钱钱一脸无辜地问:“为什么别人都说我可爱?”他还反问:“我哪里可爱嘛!”


钱钱妈事后在微信朋友圈发帖称:“唐钱钱!我敬你是条汉子”。(网络截图)

(记者阿竺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