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创新和世界交流 蔡英文感谢年轻世代

【新唐人2017年09月02日讯】本周的台湾英雄游行前,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接见世界大学运动会选手时,特别感谢台湾羽球天后戴资颖,她表示台湾的年轻世代,已经走出不一样的天空。

相隔15年再度举办的全国文化会议,总统蔡英文致词时表示,将订定文化政策白皮书。而这次世大运,不论是软硬体设备到台湾选手拼出的好成绩,更让蔡英文有感由台湾年轻世代撑起的一片天。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刚刚结束的台北世大运,策划开幕表演的三位导演,平均年龄才35岁,他们不仅展现台湾多元族群的内涵,更融入了数位设计,让全世界的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让台湾成为独一无二的品牌。”

台北世大运风光落幕,或许可以印证,台湾的年轻世代,早已用自己的方法,走出另一条路,不再局限于中华台北,或是台湾。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一定要当面代表所有的台湾人来跟你(戴资颖)说声谢谢,谢谢你留下来。就像资颖说的,大家团聚在一起的力量,为这次世大运留下了许多不可思议的记录,台湾可以很团结,这是今年夏天我们一起体会的事情。”

戴资颖也在脸书回应:“这一次的世大运开启台湾运动的希望,我们是潜力无限的台湾人,只要我们凝聚在一起,就会有无限的希望。”戴资颖的回应,除了逼哭网友,让更人感到,台湾,已经开始走向不一样的未来。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这几年台湾的年轻世代,从传统当中找到了现代的元素,而正在发光发热。那么这些例子,都说明了,愈在地就愈国际,只要建立更完整的体系,年轻世代就可以在这块土地上,找到自己的根,挖掘出源源不绝的题材。”

蔡英文说,台湾虽小,文化软实力却不亚于其他国家。未来除了文化创新,也要重视文化资产的保留,让创新和传承并存,把台湾的过去,变成迈向未来的基础。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