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胡锦涛”后匆匆上位 吴胜利两事让习不放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2日讯】9月1日日媒称,中共前海军司令吴胜利涉嫌违纪,正在接受调查。吴的背景再度引发关注。有传闻称,自从其前任张定发因卷入“黄海刺胡”事件而下台后,吴胜利匆匆接任海军司令。不过他至少有两件事令习近平不放心,一是吴胜利被指属江系人马,长期在海军中培养江系势力;另一件事,据称吴胜利在辽宁号航母上裁了跟头。

日本共同社9月1日报导,目前中共前海军司令吴胜利一案,由中共中央纪委负责调查

据陆媒报导,1月17日,任职海军司令员长达11年的吴胜利卸任,1月20日沈金龙接任吴胜利。

吴卸任后,中共党史学者高文谦曾在美国之音节目中透露,吴胜利退休事出有因。

去年12月25日至今年1月11日之间,吴胜利亲率“辽宁号”航空母舰绕台训练,结果非但没有“耀武扬威”,反而暴露了中共航母舰载机根本没有夜间起飞能力等6大弱点,暴露了中共海军的真实实力。令习近平非常恼火,顺势撤换了吴。

5月初,港媒刊登评论文章称,中共首艘自行设计建造的航空母舰于4月26日下水,习近平未到场,仅由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致辞,而现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前任海军司令吴胜利竟未出席颇不寻常。

有网友披露,吴胜利任大连海军舰艇学院院长期间,与已经落马的薄熙来过从甚密。当时薄熙来不住大连市委大院,而是住在大连舰艇学院院内。

公开资料显示,吴胜利是中共第七位海军司令员,前六位分别是萧劲光、叶飞、刘华清、张连忠、石云生和张定发。

吴胜利前任死讯诡异 传涉暗杀胡锦涛

这七任海军司令当中,其中以张定发的仕途最为诡异。

张定发于2003年4月316号潜艇失事后,接替因事件受处分下台的石云生,出任海军司令,在2006年12月14因病在北京死亡。

海外曾盛传,张定发突然被免职及去世,疑由军中权斗事件触发。当时主政的胡锦涛,被退位干政的江泽民以徐才厚、郭伯雄等亲信长期在军中架空。

2006年5月1日,胡锦涛秘密到达青岛,视察北海舰队的一场军事演习。而江泽民也在这个时候到泰山、潍坊等地“旅游”。

坊间传闻,当时胡锦涛乘中共“最先进的导弹”驱逐舰行驶于黄海海面,胡的座舰忽然同时遭两艘海军驱逐舰机关炮扫射,胡身边的5名海军士兵被打死。载着胡的导弹驱逐舰惊慌失措之下,立即调转头以发疯的速度急速驶离舰队演习海域,直到安全海域。

为避免再遭暗杀,胡换乘舰上的直升飞机飞回青岛基地,未作停留,也未回北京,而是直飞云南。一个星期后,才回北京露面。

事后,被拘捕的舰艇官员供认,命令是江泽民下达的,江的军中心腹、海军司令员张定发指挥手下人干的。几个月后张定发在北京死亡。据说其死前生不如死,死时人已经脱相。

张定发死后没有吊唁,没有悼词,官方媒体也没有发布其死讯。只有海军的小报刊出个极其简单的简讯。

胡锦涛在黄海逃过暗杀后,回京马上重拳回击,中共军方大洗牌:江系人马的北京卫戍区司令及政委双双换人;海军副司令王守业判死缓,据称是为了留下活口对付江泽民,因为王供出他的后台和搭档就是江办主任贾廷安。

十八大习近平上台,加大力度对中共军队大整改大清洗,军中仅军级以上将领就有60多人落马,海军多名高级军官也传出被带走调查的消息,包括副司令苏支前中将、政工部主任杨世光中将、东海舰队副政委厉江潭少将、原东海舰队参谋长刘洪深少将、原东海舰队后勤部长刘继祯少将等。

与此同时,还有至少15名少将及以上的高级将领跳楼自杀身亡。包括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海军少将姜中华,海军副政委、海军中将马发祥,海军大校、海军后勤部企业管理中心主任李辅文等。

此外,2017年军委一号通报显示,军队高层共有47个中将和上将去职,其中包括现役18个上将和25个中将。

9月1日,再有港媒报导称,中共两名中央军委委员房峰辉、张阳及政工部副主任杜恒岩三个上将均被调查。

分析认为,通过近几年的军中大清洗,习近平已经牢牢掌控军队,同时可以得心应手的展开十九大军委的人事布局。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