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校车车祸司机成谜 死后警方悬赏寻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3日讯】福建仙游校车在开学首日坠桥,经网友不断转发消息,外界质疑官方隐瞒真相。更令人生疑的是,校车司机王金仙最初被宣传部门通报当场死亡后,第二天派出所又悬赏通告,称其“失联”。

9月1日是大陆学校的开学第一天,而福建莆田市仙游县的一辆校车却发生了坠桥事故。第二天凌晨,当地官方在通报中称,已造成5人死亡、14人受伤,并表示校车没有超载。

网民对官方的通报进行了驳斥,斥骂当局在封锁消息。网民表示校车实际载了31人,死亡人数达到了16人。

网民质疑官方瞒报消息,不仅死伤数字造假,而且对肇事的校车司机也出现了不同说法。有网民指出,警方在当晚的通报中称校车司机已经死亡,而现在又通报称不确定他是否死亡。

据查证,当地警方在第二天的通告中悬赏3至5万元人民币,要求民众协助寻找王金仙本人或者遗体。此外网民还发现,警方的两次通报中,对校车上的人数也有不同,第一次是17人,第2次是19人。

网路上疯传校车在出事一刻的视频,显示校车在上桥后,突然有一个90度的急转弯,随即撞断了栏杆,冲出桥面,掉落桥下的河边。网民纷纷认为校车的急转弯非常可疑,要求警方查明情况。

网路还有消息传出,当局为了瞒报死伤情况,派人到医院“抢尸”。网民表示警察在医院驻守,不许家属接走尸体,以防事情闹大。从网路视频看到,警察和家属在互相推撞,场面很混乱。

网民指出官方为了封锁消息,大规模的删贴,网民刚刚发布的相关消息很快被删除,并将这一事件从热搜榜撤下。与此同时,警方开始抓捕在网路发布消息的网民,据警方通报称,盖尾镇的女村民陈某被拘留10天。警方称陈某在网路散布谣传,虚构事实。

据了解,陈某在校车坠桥后,在微信朋友圈中称“盖尾校车事故,消息封锁,31人篡改为17人,少报、谎报,还抢孩子尸体”。


福建莆田仙游校车坠桥,网民指警方隐瞒真相,瞒报死伤数字。(网络图片/新唐人合成)

有网友表示,“肇事司机没死,跳河逃走了?”“时间会验证官方的言论的……”“事实真相已经被封,传播事实真相视频将被拘留”,“当地政府是权威,群众说实话也不行!你们说我们该相信哪一方!”

也有网友透露,车上一共三十多人,已经死伤一半,“死多少人得看领导的意思”。

还有网友称“最早消息称荷载19实载30多人,当场死亡6人,后面的消息差别越来越大,感觉已经分不清事实了”,“到底是谁在造谣?网友造谣的都被抓,官方通报前后矛盾”。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