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延烧点亮洛杉矶山丘 逾500消防员疲于奔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3日讯】美国洛杉矶从上周五(1日)下午,一场野火开始在韦尔杜戈山脉(Verdugo)附近引燃,周六(2日)晚间点亮北郊贝班克(Burbank)周边山丘,目前已延烧面积达2000公顷,摧毁三栋建筑物,迫使超过500居民撤离。市长称这是“洛杉矶市史上最大野火”。

美国西部地区正受热浪侵袭,大火始于劳动节长周末假期,当局表示,最令人担心的是风势和天候,风势可能助长烈焰,让大火朝难以预测方向快速延烧。

来自南大陆(southland)的500多名消防员因大火疲于奔命,当局还紧急召回派赴德州休士顿协助飓风哈维(Hurricane Harvey)救难作业的100名消防队员。


2017年9月2日,
洛杉矶一场野火点亮北郊贝班克周边山丘。(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洛杉矶市长贾西迪(Eric Garcetti)在记者会指出,这次火灾是洛杉矶市“历史上延烧面积最大的火灾”

目前大火已燃烧超过5000英亩(2023.45公顷),摧毁3栋建筑物,并继续威胁到柏本克 (Burbank)和格伦代尔(Glendale)地区的房屋。

洛杉矶消防局发言人玛格丽特·斯图尔特(Margaret Stewart)表示,从周五下午7点以后,火势一直控制在10%的面积。

截至星期六中午,居住在当地的700户家庭中,500至1000名居民已从受火灾地区撤离,所幸没有人受伤或死亡。


2017年9月2日,洛杉矶一场野火点亮北郊贝班克周边山丘。图为野火所经之处均成焦土。(David McNew/Getty Images)


2017年9月2日,洛杉矶一场野火点亮北郊贝班克周边山丘。(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2017年9月2日,洛杉矶一场野火点亮北郊贝班克周边山丘。图为消防员因大火疲于奔命。(David McNew/Getty Images)


2017年9月2日,洛杉矶一场野火点亮北郊贝班克周边山丘。图为直升机参与灭火。(David McNew/Getty Images)


2017年9月2日,洛杉矶一场野火点亮北郊贝班克周边山丘。图为当地居民紧急撤离。(David McNew/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