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6.3级地震 中国延边多地有震感 日证实第6次核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3日讯】朝鲜(北韩)领导人金正恩3日检视一枚氢弹后,美国地质调查所在中午12时36分(当地时间上午11点36分)于朝鲜咸镜北道侦测到人工6.3级地震。日本称这次是朝鲜第6次核试,地震规模大于前5次核试。

据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在通报中说,他们记录到浅层“爆破”,规模6.3级,震央在朝鲜松济北干(Sungjibaegam,音译)东北东处,震源深度10公里。

大韩民国气象厅告诉法新社,中午12时36分在朝鲜咸镜北道(North Hamgyeong Province)吉州郡西北偏北方向44公里处,侦测到人工地震。该地点约为丰溪里核试验场所在地。

英国BBC报导,中国地震台网测得6.3级,震源深度0公里,并标示为“疑爆”,8分30秒后再测得一次4.6级地震,并标示为“塌陷”。中国延边、吉林、长白山、长春、沈阳等地均有震感。

韩联社随即引述军事人员说,朝鲜似第6度核试。报导说,韩国总统文在寅将在当地时间下午1时30分召开国安会议。

地震发生前,朝中社才报导金正恩视察兵工厂情况,并称金正恩检视了“新制造氢弹”,此氢弹的威力能调整至数百千吨(kiloton)且能在高空引爆,又称“全部零组件百分之百国内制造。”

2017年9月3日,韩国气象局在监视屏幕上显示出朝鲜的地震波。(JUNG YEON-JE / AFP / Getty Images)


2017年9月3日,韩国气象局在监视屏幕上显示出朝鲜的地震波并作简报。(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2017年9月3日,朝鲜在丰溪里核试验场所在地,进行第6次核试。(TOSHIFUMI KITAMURA/AFP/Getty Images)

日本:第6次核试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刚刚日本气象厅观测到震央在朝鲜附近的地震波,应该不是自然地震,有可能是朝进行核试,若真是核试,日本将强烈抗议。

安倍晋三说,相关部会正在搜集资讯并进行分析,提供国民正确资讯;他也指示相关部会和美国、韩国、中国及俄罗斯等合作。随后又与国家安全会议的相关部会首长开会,讨论如何因应。

随后NHK又报导,日本政府高官称朝鲜的地震“无疑是核试”,为平壤2006年以来的第6次核试。

外务大臣河野太郎在举行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后,简短公开声明中说:“经检视资料,我们的结论这是核试。”

日本防卫省表示,他们已派遣至少3架军机自日本基地升空侦测辐射。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链接: 金正恩检视氢弹称“国造” 美日领袖通话续施压朝鲜
相关链接: 金正恩检视氢弹 专家:未来疑进行热核测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