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 6大功能你知道吗?今年中秋别再傻傻丢掉了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快要到了!很多人都会买柚子来吃。不过,吃完柚子后,柚子皮可别丢了。那可是宝呀,好处很多。它可以赶走蚊子、祛除异味,还可以美容呢。下面介绍一下它的6大功能。


吃完
柚子后,柚子皮可别丢了。(pixabay.com)

1、 驱逐蚊虫:

将柚子厚厚的白皮部分,切成条状晒干,完全去除水分后,点火燃烧,就是天然的蚊香哦。或者用网袋装起来,放在衣柜里能驱除蚊虫。

2、 精油熏香:

将柚子绿皮部分剪成小片,放在水中加热,天然的柚子精油就会从绿皮中释放出来,这时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柚子香气,它有安定神经的作用。

3、 泡澡美容:

将绿皮部分用水煮后,倒进浴缸,也可以直接将绿色柚皮丢入浴缸,用热水先把精油逼出,然后开始泡热水澡,柚子精油成分可以美容,在泡澡后可以消除一天疲劳,且舒缓神经,容易入睡。


直接一起剥下柚子皮的白及绿色部分,晒成干后切成条或片状,用来煮成浓茶饮用,有开胃透气的功效。(pixabay.com)

4、 养生茶饮:

直接一起剥下柚子皮的白及绿色部分,晒成干后切成条或片状,用来煮成浓茶饮用,有开胃透气的功效。

5、 去除异味:

将适量的柚子皮放进微波炉里加热约两分钟,能有效去除微波炉里的油味、菜味。将柚子皮直接放入冰箱各层角落,能去除冰箱的异味。

6、 洗碗去污:

将柚皮削到剩下绿色薄薄一层,切成片状,放在容器里约七分满,再加入等量的药用酒精,加一点水,把罐子密封后浸泡七天,就能使用。

使用时,三倍水稀释,用来洗碗,连最难清洗的塑胶油油污也能搞定!

(责任编辑:钟正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