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油价上涨 劳动节出行怎样省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4日讯】休斯敦洪灾导致美国油价上涨,时值美国劳动节,很多人选择假日出行,如何省汽油费则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

9月4日是美国劳动节,本周末出行人数众多。不巧的是,由于哈维飓风袭击了美国炼油中心休斯敦,导致全美油价上涨。至于外出旅行如何能省点汽油费,专家给出一些建议。

据美国cnbc.com网站周五(9月1日)报导,1日,美国汽车协会(AAA)把全国燃油平均价格调至每加仑2.25美元。AAA周四宣称,这是今年以来的最高油价,比一周前上涨了17美分,涨幅达7.2%。

但是,专家希望,如果打算在劳动节周末出行,不要因燃油涨价而改变计划。以下这些方式可以帮你最大化地减小账单。

避开拥堵

根据旅游行业的数据,2016年劳动节出行的车辆数是日常量的1.9倍。

汽车在路上等待的时间越长,就会浪费更多的汽油。

当然,避开交通拥堵并不容易。你可以或早一些、或晚一些出发,避开高峰期。

还可以在行驶中使用导航工具或应用程式(app)了解前方路况,选择较适宜的路线。

计划行程

邻近高速公路的加油站往往油价略高,GasBuddy 和 AAA Mobile 等app能帮你找到沿线最便宜的油价。

特别要掌握跨越州界的时间。各州间燃油税差别可能很大,先加满油也许更好些。

备满钱包

很多加油站是按照付款方式定价,因此,最后钱包里既备满现金,也备好信用卡。

携带现金很有用,因为越来越多的加油站提供现金付款打折服务。

如果用信用卡付款,也要查看哪张卡给购买汽油提供的回报更多。

可别小看以上几种方式,运用得当,的确能省去不少油钱呢!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