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告诉你一生中哪些时刻最危险

惜命,是每个人的天性,特别是关系到自己的生命安全时,尤为引起注意。随着时代的变化,很多危险都可以提前预知,如能提前几十秒预警的地震系统、提前预警台风的天气预报。那么人生又有哪些危险时刻是可以预知的呢?还真有!

人生危险时刻知多少,能知多少是多少

根据临床统计资料和生理学、环境学理论,人生当中最危险的时候:一天中最危险的时刻是黎明,一个月中最危险的日子是月中,一年中最危险的月份是年末,一生中最危险的阶段是中年。具体说明如下:

黎明:人们多在睡梦中,血压、体温都处在最低点,血流缓慢,血液较浓,肌肉松驰,故容易发生缺血性脑中风。据统计,一天中人的死亡数生命中,黎明前后死亡者占60%。

月中:农历十五日前后,是一个月中对生命最有威胁的日子。有的专家研究认为这与天文气象学有关。众所周知。月球是具有引力的,它能像使海水引起潮汐一样,对人体的血液等体液也能起作用。每当明月高挂时,科学家发现此时人体血液压力可变低,血管内外的压强差别大,易引起心脑血管意外。

年末:有关调查资料表明:12月份的死亡数居全年各月之首,占死亡总数的10.4%,而9月份是较安全的一个月。死亡只占全年死亡总数的7.1l%。其原因,据认为与气候寒冷,人到岁末年关精神紧张、心情激动、饮食失衡、睡眠失常、抵抗力降低,新陈代谢不规律有关。

中年:正是精力旺盛的年华,但也正是这段岁月,生理情况开始变化,内分泌开始失调、免疫力开始下降。加之这时的人们正担负着工作重担,家中上有老、下有小,家庭负担重,往往使一些人身心交瘁,力不可支,未老先衰,而慢性病或癌症也会随中年的到来而增多,并在人们的疏忽大意中,发展成致命的绝症。

──转自《家庭医生在线 》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