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7年9月4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5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7年9月4日)

提要
哈维飓风肆虐,川普(特朗普)政府救灾表现如何?
优步叫车公司新总裁上任
北京现代汽车厂几乎限于停工状态
林静时间﹕一千块钱的 iPhone

开场白﹕哈维经验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哈维飓风两天之内在美国德克萨斯州降下五十英寸的豪雨,也就是一米三的雨量,创下美洲大陆降雨记录,根据初步的统计,至少有十五人死亡,包括一家六口。到星期二早晨,休士顿警察局营救了三千四百人,海岸防卫队成功营救了三千人,估计有三万人需要临时居所,经济损失至少三百亿美元。虽然哈维带来了相当生命和财产损失,但相比过去经历的天灾,这次的表现相当不俗,所谓的吃一堑长一智。十二年前,Katrina飓风肆虐新奥尔良,十万人被困在大水中得不到救援,一千八百多人死亡,三百万人没有电力供应,经济损失一千亿到一千三百亿美元。美国各级政府和民营企业从这场灾难中汲取教训,首先是天灾面前职责不清,联邦救灾局要等待州政府的求援才能行动,十有八九为时已晚。Katrina飓风过后,国会立法改革,授权联邦救灾局提前行动,尤其是进行准备工作。哈维飓风到来前,联邦政府机构和州政府已经做好的相应的准备工作,救灾局人员飓风来临前两天已经到位,能源部安排好了针对炼油厂和能源设施的检测和修复工作,卫生部派遣了六百五十名人员提供医疗服务,国土防卫部启动应急机制,动员受过急救训练的联邦公务员参加救灾行动。德州州长调动本州所有国防军,一共一万两千人协助救灾,州政府提供两百辆大客车、四万张行军床在避难所,市政府事先安排好了警察、消防队,并向居民提供详尽的说明,如何储存食品,避免哪些道路。沿海地区事先进行强制性疏散。整个救灾行动规模巨大但职责分明,由州长领头指挥,联邦政府各职能机构提供协助,也充份利用社群媒体及时通报,杜绝谣言。民营企业也从十二年前的Katrina飓风汲取教训,当时有一千座通讯塔损毁,而这个星期只有4%的通讯塔受损,飓风来临前,Wal-Mart已经向休士顿运送了一千集装箱的物资,户外体育用品商店Bass Pro提供了八十多艘小艇协助救援。政府的首要职责就是向公民提供生命和财产保护,维护治安,在美国公民普遍对政府不信任的今天,哈维飓风中各级政府的表现还是值得赞扬的,在天灾面前同心协力,起到政府应该起到的作用,没有冤枉纳税人的供养。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