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回民被打 民众怒砸收费站 官方封杀(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5日讯】日前,中国唐山市发生一起回民被打,引发民众聚集并怒砸一处公路收费站事件。该事件的起因是,一名回族人当天开车经过该收费站时,因故与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生纠纷被打伤。目前有消息指当地政府欲以赔偿500万平息事件,但中共官方在中国大陆封锁了与此事件相关的消息。

9月2日晚,河北唐山开平洼里收费站遭回族人聚集围堵并被打砸的群体性事件。网路上一度流传多个相关事件的视频片段,但很快在中国大陆网路上遭中共网管删除封杀。

从流传到海外社交媒体上而保存下来的视频可看到:夜间有大批回族人围堵在公路收费站,情绪激动,期间有不少回族人以石块攻击手持盾牌的警方,收费站也被砸得一片狼藉,现场一众回民更齐声高喊“跪下、跪下”,声势相当强烈。

中国网友李剑芒发帖称:“唐山205国道东出口收费站,是一个已经七年以前就被取消的收费站。可他们就是继续收,大家没辙,只好交!可9月2日他们的霸道惹着硬茬了,他们把一个阿訇给揍了。这下坏了,全村的回回上来了。咣咣咣把这个非法收费站给砸了!”

另有中国网友披露了更详细的情况称:回民杨振峰等一行三人当天在收费站等候通过时,因收费车辆较多,想从封闭车道通过却被收费站工作人员拦下,因此双方发生争执并导致冲突。

消息更指,事件发生后,有不少参与的回民被警方抓捕。

相关视频:

当地政府日前就收费站遭打砸事件发布的通告则称:9月2日下午6时左右,回族阿訇杨振峰途径开平区境内205国道东出口收费站,因故被收费站工作人员殴打,此事引起开平夏庄等地区的回族民众的不满。当晚有大批民众前往205国道将收费站围堵讨说法,因收费站负责人未及时出现,现场民众情绪越来越激动,最终发生打砸破坏收费站设施的事件。

《自由亚洲》则报导称,继9月2日晚的收费站打砸事件后, 9月3日上午还有上百名回族民众继续聚集在开平政府楼附近。

一名居住在区政府附近的居民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证实了9月3日有人聚集开平区政府的情况,该居民称“对,有这个情况。咱们开平区政府下属一个村,回民把人收费站砸了。”

不过,当地警方却以不属于其辖区等理由拒绝证实是否发生了上述事件。

目前,“唐山收费站”和“唐山阿訇”等词在中国大陆微博等社交媒体上已被网管设置为敏感词。搜索即提示:根据法律法规无法显示。

网路上一度有传言称,当地政府同意赔偿被打的回民500万来平息事件,不过该消息尚未获得其他可靠渠道的证实。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