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万梦想生命运受瞩 川普或周二决定

【新唐人2017年09月04日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设立的“梦想法案”,赋予了童年时代来美的非法移民,在美国合法居留和工作的权利。但这项计划被批评越权,川普(特朗普)正考虑是否终结这项计划,按正确程序请国会进行永久性立法。白宫表示,川普将在周二公布最终答案。

“总统的移民政策重点,是创建一个鼓励合法移民、利益美国经济和工人的系统。我们在制订尽可能最佳的决定,并在周二公布。”

终结“梦想生计划”等奥巴马时代的移民行政令,是川普选战时就提出的口号。

不过,川普上任后,对梦想生计划的批评有所缓和。他曾表示,如何决定这些孩子的去留,是他面对过的最艰难决定之一。

梦想法案对我来说是很难的课题。我喜欢这些孩子,我喜欢孩子,我也有孩子和孙辈。我们将用心处理梦想生计划。”

数据显示,梦想生计划庇护下的在美青年大约有80万,其中91%已经在美国工作。

川普此前多次表示,对这些梦想生充满同情。他暗示,现行移民法律对这些孩子毫无甄别,这些孩子无一例外要被遣返。

“其中一部分案例,是一些黑帮青年得到了梦想生计划的保护,还有人从事贩毒。但还有一些绝对是好孩子。现有的移民法律太粗略,非常非常粗略。新政令将根据实际情况量身制订。”

奥巴马当政时期,“梦想法案”没能通过国会,2012年,他以总统行政令方式绕开国会,变相推出“梦想生计划”(DACA),允许符合条件的童年来美的非法移民,合法在美国工作和学习,但并不给予公民身份。

美国司法部长塞辛斯等人指出,奥巴马的做法涉嫌越权。根据匿名人士透露给路透的消息,川普或将终止梦想生计划,而后给国会最多6个月时间,以法律形式确定对梦想生的安排。

两党政策中心特瑞莎•布朗:“我们听说的是,川普很可能决定不再接受新的梦想生申请,目前受梦想生计划保护的,至身份到期前仍然有效。”

但梦想生计划只给受保护者两年的身份期限,过期要重新申请,而且每天会有大约2000人身份到期。到期之后,这些人将何去何从?种种难题,都成为年底前国会必须面临的压力。

两党政策中心特瑞莎•布朗:“国会今年秋天会很忙,他们必须搞定举债上限,维持政府开门(政府预算),救济哈维飓风灾区等。有很多事他们要解决,但仍有可能在今年年末,当他们要完成所有立法时,希望也能给‘梦想生’相应答复。”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 废除达卡计划? 川普周二宣布或有转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