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峰会草木皆兵 商店停业民居禁开窗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5日讯】金砖5国峰会召开期间,中共有关机构勒令会场附近的商店停止营业,居民不得靠近或打开窗户,给民众生活带来困扰,被指草木皆兵。

2017金砖峰会于9月3日至5日在中国厦门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成员国有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据了解,在此次会议期间,还同时举办了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出席该对话会的除金砖五国的首脑外,还有埃及、几内亚、墨西哥、塔吉克、泰国的领导人。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在会议举行期间,厦门市的相关安保措施中,明显加大了对民众的管控力度。从8月末起,不仅勒令附近的商店停止营业,还要求会场附近的居民在会议期间不准靠近窗户或打开窗户。

此外,会场附近的本地居民出入自己生活居住的小区都要被严查,外地人士则必须持有居住证,才可进入厦门市内。

当地居民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介绍说,在靠近会场大约几百米以内的居民都被要求不许开窗户,家里有客人的都要求登记,没有获得批准的都不准进入附近的生活小区。

由于当地警方对车辆的盘查十分严厉,几乎所有外地的车辆都禁止进入市内,种种限制令居民出入都感到非常不便,批评当局过分紧张,已经草木皆兵。

此外,厦门市内的快递公司也受到诸多限制,罐装的物品,特别是装有液体的物品都被划定为“危险物品”,已不能通过快递公司运送。

一名姓戴的居民透露;“我上星期去打预防针的时候,听到医院的护士说有部分疫苗,因为快递检查的原因,没办法去采购了,因为快递没办法送到厦门了。”

戴先生还披露:为了在峰会期间让外国的领导人看到“美好”的一面,中共特别在会议场地附近的多个区的大厦及道路进行过大规模外墙装修,为了搞这番“表面的功夫”,经常需要封路修整,导致当地时常交通大堵塞。

(记者何雅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