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成避税天堂? 140万中国人持加10年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5日讯】加拿大“10年签证”自推出以来,已经有约140万中国人申请成功。加拿大移民专家担忧,10年签被人滥用逃税,使加拿大成避税天堂

据《温哥华太阳报》近日报导,自2014年起已有逾300万人成功申请加拿大的“10年签证”,当中有大约140万人为中国人,其次为占了71.6万人的印度人,然后依次为巴西(27.3万)、菲律宾(14万)、哥伦比亚(6.6万)等。

据介绍,“十年签证”可让签证者在10年内无限次入境加拿大,每次可在加拿大最长逗留半年。2015年3月,中国和加拿大就互发有效期最长为10年的签证也达成了一致。

报导指,“十年签证”大大促进了加拿大的旅游业,仅2016年,中国赴加游客数量就增长了23%。中国已经成为继英国、美国之后加拿大第三大游客来源地。据加拿大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游客每年在加消费10亿美元。

由于10年签证允许来加探亲人员在当地长期停留,而不需要申请加拿大永久居留身份。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持10年签证在加拿大长期居住。

不过,加拿大移民专家认为,因持10年签证可以在加国长期生活而不需要报税,担心有人滥用逃税。

比如一个家庭中丈夫申请十年签证,而妻儿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如此,妻儿可以留在加拿大,丈夫则可以回国赚钱,同时将收入转移给在加生活的妻儿。而他们的家人则在没有缴税的情况下,享受加拿大教育、卫生保健等方面的社会福利。

可不要小看加拿大的税收,这对加拿大国民可是个重头。温哥华智库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曾发布过一份报告,表示在加拿大交的税比吃的饭还多。

报告显示,2015年加拿大家庭一年所缴纳的税占家庭总收入的42.4%,平均金额为$80,593。相比较,家庭在衣食住行方面平均花费仅为$30,293,占收入大约37.6%。

据悉,通常用此种方法避税的人,会将这些钱用于投资加拿大的房地产。近年来,这一做法在大温哥华地区尤为盛行,时常有来自中国的富人来这里购房。

此外,将来妻儿成功入籍,丈夫也可通过配偶团聚申请,重新取得永久居民身份。

目前,加拿大一些专家正在建议政府采取措施,填补这一制度漏洞,避免加拿大成为富人的避税天堂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