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9月0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陶氏化学公司与杜邦公司成功合并上市,成为1千3百亿美元的化学巨擘陶氏杜邦公司。未来18个月内,将分拆为3家独立的上市公司,分别从事材料、特殊物品以及农业产品业务。杜邦去年营收为246亿美元,陶氏化学为482亿美元。

2. 依据FactSet数据,上一财政年度,在研发上投入最多资金的科技公司,第一名是是亚马逊的161亿美元,2至5名是Alphabet的139亿美元、英特尔127亿美元、微软123亿美元,苹果100亿美元。

3. 喷射引擎制造商联合技术公司,同意以3百亿美元收购飞机零件制造商罗克韦尔•柯林斯。透过这项交易,联合技术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飞机设备制造商之一。这项交易的成本加乘效果可望超过5亿美元。

4. 韩国央行的数据显示,于美元偏软,导致非美元资产换算成美元后价值上扬,带动外汇存底保持增加趋势。截至8月底止,韩国外汇存底达到3千848.4亿美元,连续6个月增长,规模再创新高。韩国外汇存底规模目前位居全球第九大。

新唐人记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