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弹是礼物”朝鲜恶意挑衅 国际谴责

【新唐人2017年09月05日讯】朝鲜核武威胁持续引发国际关注。周二,韩国媒体披露,朝鲜正在准备下一次的导弹试射。而朝鲜更刻意公开在国际会议上挑衅美国,引发各国一致谴责。

韩国《亚洲商业日报》(Asia Business Daily)报导,朝鲜正向西部运输洲际弹道导弹,并且刻意选择在夜间行动,以躲避外界视线。

面对朝鲜的核武挑衅不断升级,韩国周二宣布,已经与美国达成协议,取消对韩国导弹核弹头的重量限制,以提高韩国的导弹攻击能力。

与此同时,继空军和陆军之后,韩国海军也举行了实弹演习,加强军事戒备,应对朝鲜威胁。

引人关注的是,在周二联合国主办的裁军会议上,朝鲜代表当众宣称,氢弹试爆令其感到十分骄傲,更刻意挑衅美国,称导弹是送给美国的“礼物”,如果美国继续制裁朝鲜,还会收到更多“礼物”。

朝鲜的恶意挑衅,引发美方强烈批评。

联合国裁军会议美国特使罗伯特•伍德:“我们决不能允许这个流氓政权继续公然践踏国际法,同时绑架北亚地区几十年来的和平与安定。”

不过,俄罗斯总统普京却出面为朝鲜辩护,称朝鲜即便被制裁到穷的只能“吃草”,也不会放弃核武,因此只能回到外交手段来解决。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朝鲜)这个事件中,使用各种形式的制裁都是没有用的,也没有效率。”

白宫则随即作出回应,称目前并不是举行谈判的合适时机。

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美国政府首要关注的当然是朝鲜半岛无核化。”

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现在不是我们花很多时间与朝鲜谈判的时候。”

之前曾呼吁美国克制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对朝鲜的恶意挑衅表示谴责,同时呼吁各国尽快提出更为严厉的措施来制裁朝鲜。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