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义工赴各灾区 无名英雄感动休市

【新唐人2017年09月06日讯】休斯顿洪水过后,淹过水的房屋要尽快拆掉地板、割除潮湿的墙壁。否则在炎热的天气里,霉菌会迅速生长。8月31日起,Sunrise足球俱乐部,陆续组建了七个华人义工小组,去到糖城、Memorial、Katy等七个灾区,在5天内帮助了36户淹水家庭。

在糖城的Falling Briar上,有两家华人住户需要帮忙。他们从昨天开始工作,其中一家已经即将完成。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义工来到这里。

在工作现场,有的义工鞋底掉了,就用胶布绑起来,继续工作。也有的女士义工专挑重活儿来做。

HCA华裔联盟副会长陆峻:“有13岁和17岁兄弟两个,和妈妈一直在弄。17的哥哥眼睛进了石灰了。我们也不是很有经验,就知道赶快用水冲掉。冲完以后他歇了一会儿,又接着干了。你一走进去就看见这个场面,是很感人的。 一定想,第一件做的事情,我也撸起袖子来能干什么。”

Sunrise足球俱乐部理事长康宁:“有一个义工,连续工作两个家庭。其实那天是他的生日,他儿子特意从奥斯汀赶过来给他庆祝,但他其实不在家。他救助的人他谁都不认识,他在这边工作了一天,那天是他的生日。而且当时他们组还有一位义工,是从北面开了一百多迈过来,在这边工作了一天,要开两个小时再开回去。还有一个义工,他刚从亚特兰大出差两个星期,刚下飞机就过来给我们帮忙。这样的事例有很多很多。”

Sunrise足球俱乐部理事长康宁:“不光是我们在前线工作的义工,我们在后面后援群,有强大的后援机构。像这两天,刚刚义工都说我们这边伙食特别好。”

Sunrise足球俱乐部理事陈宇雯:“组里边有一百多个妈妈,他们会轮流为这些义工提供午餐和晚餐,还有水、水果,后勤的补给。你看看这边,都是一些妈妈从家里做好了菜送过来的。”

不仅是华人在守望相助,也有西人沿着街区,送免费的水和披萨。还有一些家庭虽然受灾了,但依然乐观面对。

Sunrise足球俱乐部理事长康宁:“我们虽然来帮助他们,但是他们这种乐观的精神,我们也特别特别感动。每次看见他们,他们都笑呵呵的,一点看不出来他们怨天尤人,就是很乐观地自己把自己的家清理好。其实我们也都挺感动的。”

现在仍有很多家庭需要帮助,组织者希望能有更多义工加入。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