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冀联手孙政才 曾给党媒下特别指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6日讯】江派内定的中共第6代接班人、重庆原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后,去向至今成谜。近日,有港媒披露,江派另一位铁杆刘云山,在给孙政才造势方面不惜余力,拟培养孙为新派系代表,并与之结盟,抢夺二十大文宣系统资源,为此,刘还曾给党媒下特别指示。

中共原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于十九大及北戴河会议前夕突然落马,孙政才被指是江派大员贾庆林、刘淇、曾庆红先后提拔、培植的人马,也是江泽民指定的中共接班人。

港媒最新消息称,江派另一位铁杆刘云山,曾经在给孙政才造势方面不惜余力,刘云山的小算盘是:一则在宣传上推出准接班人;二则培养新派系代表,并与之结盟,既为卸任后的安全着想,又为文宣系统抢夺中共二十大资源做准备。

报导说,可靠消息证明:刘云山曾经指示《人民日报》,对地方党政首长出国访问的国内报导,要把“重庆放在首位”,这样有利于重庆的招商引资,有利于中央的西部开发大战略。

因此,在2013年至2016年的地方党政首长出国访问的安排上,孙政才连续4年都是独占先机,而后才是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等人。

7月28日,大纪元评论文章也曾披露,孙政才在吉林省主政期间,与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当年有一场权钱交易。

文章指,近年来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投资基金)在吉林省的发展蒸蒸日上,起因是孙政才与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当年的一场权钱交易。

2009年11月至2012年11月,孙政才主政吉林省。2011年4月,当地官网介绍:中信投资基金是中信集团和中信证券投资业务的战略平台,有强大股东背景。其股东背景之所以“强大”,是因为其董事长是刘云山之子刘乐飞。

2012年,有时任吉林省委官员对外媒披露,孙政才拚命将吉林省一些项目输送给中信投资基金,刘乐飞获利颇丰。而孙政才与刘家父子权钱交易的结果是,中共十八大上刘云山晋升政治局常委的同时,孙政才成功进入政治局,并随后接替张德江出任重庆市委书记。

文章说,也许孙政才可以当个污点证人,抢在王儒林之前,交代刘云山父子在吉林省的肮脏交易。

7月24日,中共官方通报,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立案调查,孙政才落马后,港媒接连援引消息人士透露,“孙政才的问题极其严重,绝非个人问题那么简单”,存在党内拉山头、织圈子、搞团团伙伙等。孙政才被严令要求先主动交待问题,再进行秋后算账。孙落马后,充满“凶险诡异”的中共政坛,或许还有下一个大老虎落马。

曾不惜余力为孙政才造势的刘云山是江派前台人物,中共“十八大”后,刘云山一直利用文宣口对习近平当局的政策进行抵制、封杀,并多次挑衅习近平讲话,不断制造事端。

习近平阵营曾多次回击刘云山,通过巡视、人事布局等对文宣系统进行整肃。如空降所信任的黄坤明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调走原人民日报总编辑吴恒权,敲打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抓捕曾掌控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李伍峰、外宣办五局副局长高剑云,更换文化部部长等。

早前网上出现一篇题为“刘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的文章,曝光刘云山掌控的宣传口及其家族腐败丑闻,并放风称“除掉刘是不错的选择”。观察人士分析,刘云山的权力将进一步被削弱,直至完全被边缘化,不排除刘云山在职位上被抓的可能。

刘云山还因追随江泽民,迫害信奉“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利用其掌控的宣传机器,用谎言诋毁法轮功,被“追查国际”发布通告立案追查。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港媒曝孙政才倒台内幕:习真正目标是张德江
相关链接:何挺供孙政才为“登基”留种养情妇 习闻报大怒
相关链接:孙政才“接班”内幕浮出:江泽民选中 各方达成交易
相关链接:孙政才是谁的人?港媒:曾庆红力推空降重庆
相关链接:姜维平:孙政才背叛了胡温 却靠向江泽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