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试后文在寅向普京提出停供朝鲜原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6日讯】在朝鲜进行第6次核试验的第二天,韩国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9月4日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提出认真考虑停止对朝原油供应和禁止朝鲜劳务输出等切断朝鲜创汇渠道的方案。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9月5日对媒体透露,4日晚间,总统文在寅已与普京通了电话,提出联合国安理会需认真考虑停止对朝原油供应和禁止朝鲜劳务输出等切断朝鲜创汇渠道的方案。

文在寅强调,朝鲜这次的核试验规模和性质都不可与过去“等量齐观”,尤其朝鲜声称其试爆的是可装载于洲际弹道导弹弹头部的氢弹,这一点令人十分担忧。

当时正在中国厦门出席金砖峰会的普京承认,朝鲜的核试验与导弹项目破坏了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的确对地区和平与稳定构成威胁。不过,普京没有立即对文在寅在电话中的提议做出回应,而是提议等到文在寅9月6日访问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时,双方再进行更深层的讨论。

此前,在平壤进行第6次核试验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进行相关汇报后,立即对外界表示:“任何针对美国及其领土——包括关岛——以及美国盟国的威胁,均会被报以大规模的军事回应——既有效亦具压倒性的回应。”

不过,马蒂斯指美国仍希望朝鲜弃核:“因为我们并非想将朝鲜这个国家完全摧毁。”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警告,任何国家若维持与朝鲜的商业关系,美国将会停止与其贸易。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则称,联合国安理会将于4日开会,讨论对朝鲜核试的回应问题。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