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警民宅查获数千万现钞 疑贪污官员藏钱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6日讯】巴西警方周二(5日)在萨尔瓦多市一间民宅内发现数千万现钞,警方怀疑该公寓是前官员贪污的藏钱库,找来数部点钞机清点。

法新社报导,萨尔瓦多市一间公寓被指是前官员利马(Geddel Vieira Lima)的保险箱,警方周二搜索该屋发现多个行李箱与纸箱装着现钞,随后找来7台点钞机清点,约为5103万元雷亚尔(约1637万美元)。

利马是前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任内阁员,也是巴西总统特梅尔(Michel Temer)的心腹。警方怀疑他涉及国营银行贪腐案。

相关视频:

特梅尔近来卷入贪腐丑闻,他的心腹立法事务部长利马(Geddel Vieira Lima)因身陷滥权丑闻,在去年11月25日提出辞呈获准,沦为特梅尔去年5月组建新政府以来第6名下台的高官。

巴西前文化部长卡雷洛此前曾向警方举发,利马曾经向他施压,要求他核准在巴西东北部历史名城萨尔瓦多古迹保护区内一栋30层楼高大楼的建照;而利马本人已经投资其中一套公寓。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