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两核心成员无缘十九大 坐实被抓传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7日讯】中共军方出席十九大的代表名单9月6日出炉,中共军委两名核心成员——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与政治部主任张阳双双落选。或间接证实了俩人已经被抓捕的传闻。

9月6日,中共军网发布军方和武警部队出席“十九大”代表的名单,共有303人,其中军方253人,武警部队50人,现任中央军委共11人,包括军委主席习近平,范长龙和许其亮两名副主席。还有8名分别任职军委重要部门和海军、空军及火箭军的主管。

这份“十九大”代表的名单中,中共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与政治部主任张阳双双落选。或间接证实了俩人已经被抓捕的传闻。

中共官方媒体在8月26日报导,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已经换成了李作成。

9月1日,港媒星岛日报报导,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前参谋长房峰辉、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和副主任杜恒岩三名上将现正接受调查。

9月2日,日本《产经新闻》援引消息来源报导称,房峰辉和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调查,目前在中央军委所在的八一大楼内被“双规”。

9月4日,路透社援引三名消息人士的话称,房峰辉因贪腐问题正在接受调查询问。

报导还说,现在不清楚房峰辉被讯问是否会发展为被正式起诉。中共官员有时候会受到非正式的讯问,然后获释。

对此,中共国防部也没有对房峰辉是否被拘留或受到讯问的问题作出回应。中共官方和官方媒体也不证实,不否认,不评论,不报导。

港媒称,房峰辉、张阳等人落马,均是习近平在军中“全面彻底肃清郭徐流毒”的一部分。

房峰辉、张阳被指“十八大”之后仍“带病上岗”,5年来,他们虽然高喊拥“习核心”,但行动上却与习近平保持距离,心怀旧主。因此,退休时被习近平下令调查。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亲信徐才厚和郭伯雄长期以贪腐治军,其培植的人马遍布全军,胡锦涛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时被架空。有消息透露,郭伯雄曾在某个场合叫嚣道:“换掉我们,下面还是我们的人。”其子郭正钢也曾放言“全军将领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十八大”习近平接掌中央军委主席后,对中共军队内部进行多次人事大调整,大量由郭伯雄、徐才厚提拔起来的贪腐军官被查处或被调职。

郭、徐落马后,军方展开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斗争一浪接一浪。再加上军队全方位改革的推进,习当局晋升的一大批少壮派军官的迅速崛起。显示习近平通过军改,已全面掌握军权。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外媒曝房峰辉落马细节:八一大楼被双规 涉嫌罪名浮出
相关链接: 传房峰辉张阳同时落马 习近平亲自下令调查
相关链接:传房峰辉挑动中印冲突搅局十九大 被习近平紧急拿下
相关链接:日媒曝光房峰辉关押地 新一批军老虎浮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