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10大最宜生活工作的国家 这个小国位居榜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7日讯】由InterNations 网站评选的2017年世界10大最宜生活和工作的国家排名出台,巴林(Bahrain)名列第一,而美英两国均榜上无名。参评者都系外派人士(expat),他们同时还评选出10大最不适宜生活和工作的国家,其中希腊最差。

据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9月6日报导,InterNations 网站公布了2017年世界10大最宜生活和工作的国家,中东小国巴林位居榜首,然后依次是哥斯达黎加、墨西哥、台湾、葡萄牙、新西兰、马耳他、哥伦比亚、新加坡和西班牙。

在评出的最差国家中,希腊排名第一,其后依次是科威特、尼日利亚、巴西、沙特阿拉伯、意大利、乌克兰、卡塔尔、印度和土耳其。

排名结果令人意外的是,移民大国美国落选,英国也未上榜。显然,对于世界上多数大都市流动人员来说,英美不再是他们心目中最理想的工作、生活的国度。

文章分析认为,这或许与去年以来英美两国的政策和国内形势有关。

去年,美国的总统大选导致美国国内出现一定程度的纷争与分裂。英国脱欧公投(Brexit votes)也广受争议。对分属166个国籍的13,000名外派人士的调查发现,他们普遍认为,英美两国现今对外国人不如从前友好,政治上也不够稳定。

专家也认为,根据其它一些衡量标准,英美两国的生活质量也在下降。尤其是美国的育儿和医疗、英国的住房 ,都比以前难以负担。

全球最大外派社区网络“InterNations”每年都针对全球外派人士进行“外派内幕调查(Expat Insider Survey)”。该网络总部设在慕尼黑,拥有280万网民,旨在了解数百万居住在国外的管理人员、技术工人、学生及退休人员的观点。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