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通话或商军事解决朝鲜 中方态度是关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7日讯】美国白宫早前表示,总统川普特朗普)将在美东时间9月6日上午9点(北京时间9月6日晚上9点),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外界预料两人的通话内容将以朝鲜核试验为重点。截至本台记者发稿时止,两人通话内容尚不得而知。

9月3日,朝鲜进行了第六次核试验,导致半岛局势骤然升级,国际社会一致要求中共向朝鲜施压。朝鲜核试验后,美国总统川普先后与多国领导人电话沟通交流,其中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多次通话,也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先后通过电话。

此次川普与习近平的通话是在朝鲜核试验的3天后,上一次两人通话是在8月12日,当时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扬言要攻击美国太平洋属地关岛。美国总统川普在于习近平通话前,发表了被外界称作是“烈焰与怒火”的严厉警告。

有外界分析认为,川普和习近平通话,关注点应该在美方如果提出军事行动,速战速决朝鲜问题,而中方会是什么态度将成为关键。

9月3日,朝鲜官方表示,金正恩下令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完全成功”的测试了一枚“洲际弹道火箭可携带的氢弹”。据了解,朝鲜测试引爆的氢弹威力远远超过核弹爆炸,令国际社会极为震惊并引发强烈反响。

美国总统川普随即在推特上表示,朝鲜又进行了一次重大的核试验,其言行仍然非常的不友好,对美国也十分危险。

川普指出,朝鲜是一个流氓国家,对中国来说,也是一个严重的威胁和尴尬,尽管中国在努力帮忙,但是收效微乎其微。

川普随后又通过推特强调指出,“除了其他的选项外,美国正在考虑叫停与那些同北韩(朝鲜)有商业往来的国家的商业往来。”川普的这一推文被外界解读为是在向中国施加压力。

近期朝鲜的动作不断,8月29日,朝鲜发射了一枚飞越日本上空的弹道导弹,引得日本朝野一片惊慌。随后,朝鲜又在北京主持金砖国家峰会期间,进行了第六次核爆。

针对朝鲜此举,中方提出“双暂停”,即美韩暂停联合军事演习、朝鲜暂停核试验。不过美方并未采纳这一建议,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形容这个建议方案是侮辱,美方绝不会让步。她直斥朝鲜是“乞求战争”,并表示美国的容忍有限。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