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9月0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709案辩护律师余文生成立律所被拒

“709案”被抓律师王全璋的辩护人余文生,在经历了律师证被扣押、原律所解聘、司法局发给他废律师证等刁难之后,日前, 再次遇到执业困难,他最近申请成立个人律师事务所,但是在北京市司法局的网站上申请时,遭到拒绝,系统显示他的名字不存在。

2. 江苏养殖户拉死鸭子到县政府讨说法

江苏盐城一名养殖场主,9月5号拉着一车死鸭子到阜宁县政府,要求县委书记、县长给说法,因为前一天,阜宁县的官员带人破坏了她的养殖场,导致一千多只鸭子死亡。县委书记和县长、县信访局互相推诿,没有人承担责任。

3. 潜江市近百民办教师市教育局维权

9月5号,湖北省潜江市近百名1998年底被政府清退的民办教师,集体到市教育局维权。他们拉着横幅、高喊口号,要求见教育局长、要求还他们教师身份。活动持续了8个小时,最后双方谈判,达成了3项协议。

4. 黄琦案退侦 律师求见遭拒

大陆“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控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已经被关押9个多月,他的代理律师隋牧青,9月5号前往四川绵阳市检察院要求阅卷,但被告知案件已经被退回公安局做补充侦查。隋牧青与黄琦的母亲一起前往看守所要求会见,也遭到拒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