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力推税改 同意国会延后处理预算

【新唐人2017年09月06日讯】本周美国国会新会期开始,推动税务改革成为总统川普(特朗普)的优先议题。周三,川普前往北达科他州,为税改计划做宣传。

周三下午,总统川普抵达北达科他州的比斯马(Bismarck),出席能源产业工人的一场活动,推动税改计划

此前一天,川普在白宫与国会共和党领袖会面,商议如何携手在国会推动税改计划,及改革的基本原则。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将为我们的公司减税。那些公司将要创造就业。”

川普的税改计划核心是将企业税调降到15%,并强调税改也要让美国中产阶级受益。这一计划目前已有粗略框架,更多细节有待国会详细规划。

专家认为,美国企业界普遍非常支持税改,认为对于提高美国企业竞争力﹑增加就业以及海外资金回流都大有帮助。最主要的困难还是在国会内部。

美国两党政策中心高级顾问Steve Bell﹕“众议院与参议院的共和党领袖,可能对于税改法案有完全不同的看法。所以不只是共和党与民主党问题,而是共和党内部的分歧。”

在新会期,美国国会面临十分繁忙的立法议程,从救灾拨款﹑到处理梦想生问题﹑还有财政预算法案等。为争取民主党支持,并有充分时间讨论税改计划,川普已和国会民主党领袖达成协议,先通过3个月的临时财政预算案,同时把提高债务上限也延期3个月,一切等到12月15日再做决定。

美国两党政策中心高级顾问Steve Bell﹕“获得90天的延期确实是巨大帮助,可使这一立法至少部分通过。”

为推动税改计划,未来几周川普还将到访多个州与民众直接互动,以凝聚更多支持力量。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