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试致山体崩塌 绿茵山峰顿成秃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7日讯】朝鲜当局第6次核试验后,美国“北纬38度”网站发布了丰溪里核试验场的最新卫星图像,显示核试后该场地多处出现山体崩塌、泥石倾泻的现象。核试验前后的对比图更可明显看到,一些原先覆盖着绿色森林的山峰已然变成褐色“秃头”。

朝鲜官方9月3日宣称成功试爆了一枚可装载于洲际弹道导弹弹头部的氢弹后,韩国军方次日发布消息称,朝鲜此次核试验的当量约为10万吨。日本9月6日发布的消息则把朝鲜这次核试验的当量估计为16万吨,相当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广岛原子弹爆炸(1.5万吨)的10倍威力。

9月5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韩研究所”运营的北纬38度网站上公布出在朝鲜核试验次日拍摄到的丰溪里核试验场卫星图像,并分析指出,此次核试验过后,核试验场及核爆隧道所在的万塔山等山体出现了多处山崩、塌方。


美国“北纬38度”网站9月5日发布的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最新卫星图像,显示核试后该场地多处出现山体崩塌、泥石倾泻的现象。(网络截图)

帕比安(Frank V. Pabian)、贝穆德斯(Joseph S. Bermudez Jr.)与刘杰克(Jack Liu)三位分析师通过对比分析核试爆前9月1日拍摄的卫星图和核试验后第二天拍摄的卫星图像指出,丰溪里核核试验场及其周半地区出现很多坍塌现象,分布相当广泛。

从网路上已公开的朝鲜核试验场卫星对比图片可看到,核试验前几乎完全被绿茵茵的森林覆盖的群山,在核试验后多处山头都变成了“光秃秃”的褐色山头,状如秃顶。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