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对朝动武不是“首选”但要走着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7日讯】美东时间9月6日上午9点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后,续称不会容忍朝鲜(北韩)的挑衅,但他也强调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并非“首选”,“但我们会走着瞧”。

9月3日,朝鲜进行了第6次核试验,导致半岛局势骤然升级,国际社会一致要求中共向朝鲜施压。川普与习近平周三通电话商讨朝鲜半岛局势。川普其后在白宫准备出发前往北达科他州时告诉记者,那是一次直率和强而有力的通话。

川普也强调,“不会容忍现时发生在朝鲜的事”,他也相信习近平百分之百同意他的看法,不希望见到朝鲜核试爆、不会容忍朝鲜的核武计划。

当被问到会否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时,川普并未排除有关可能,但他也表示,在军事行动之前会有其他的施压途径。他说:“(对朝鲜动武)当然不是我们的首选,但我们会走着瞧。”

川普称,美国对当前朝鲜半岛形势的发展深感关切,重视中国在解决朝鲜核问题上的重要作用,愿加强与中国的沟通,尽早找到朝鲜半岛核问题的解决办法。

此次川普与习近平的通话是在朝鲜核试验的3天后,上一次2人通话是在8月12日,当时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扬言要攻击美国太平洋属地关岛。让川普大为光火,直言将让朝鲜见识“前所未见的怒火”,强调“所有解决朝鲜的选项都摆上台面”,但朝鲜并未收敛,甚至在9月3日引爆氢弹。

朝鲜核试验后,川普先后曾与多国领导人电话沟通交流,其中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多次通话,也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先后通过电话。

另外,白宫还透露,川普在与习近平通话后,也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及澳洲总理滕博(Malcolm Turnbull)通了电话。川普称,目前并非与朝鲜对话合适时机,美国为保卫自身及盟友安全,会考虑包括军事在内的一切选项。美英澳也会携手向朝鲜进一步施加外交及经济压力,推动半岛无核化。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