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部署4辆萨德 爆警民冲突至少30人受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7日讯】朝鲜近日无预警的核试,引发半岛局势紧张,韩国7日凌晨再度部署4辆终端高空防卫系统(THAAD,又称萨德)发射车,以因应朝鲜飞弹威胁。但约有400名民众集结抗议与数千名警察爆发冲突,已知有30多人受伤。

综合外媒报导,4辆发射车部署于星州的美军萨德基地,附近居民强烈反弹,6日深夜,约400名民众集结萨德系统部署地点星州高尔夫球场最近的韶成里村,以车辆封锁道路,韩国警方随即出动8000名警力,试图冲破民众的封锁,现场爆发大规模冲突。

据日本《TBS》电视台记者在现场表示,从周三深夜至周四清晨,位于山间的韶成里村,不断传出怒吼和哀号。警民冲突中至少30人受伤。

相关视频:

据悉,韩国军方在4月26日已部署完成2辆萨德发射车,并已组建完整1套萨德系统投入正常运行。

韩国军方强调,萨德会否“永久”部署于韩国,仍然要视乎“彻底和公平”的环评报告结果。

目前先就位的2辆发射车一直靠燃油供电24小时运转,而启动军事基地化所需的正式环评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结束,截至目前6辆发射车都放置于铝板上,待决定最终部署后才会移至混凝土地面。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