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强拉乘客下机 运输部:无证据违反规定 不处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7日讯】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日前发生超卖机位,而被美籍华裔医生陶大卫强拉下机事件。有飞机乘客权益的组织于周三(6日)披露运输部文件表示,没有足够证据证明它违反驱赶乘客规定,不会对联合航空作出处罚。

今年4月9日,69岁的陶大卫(David Dao)乘搭联合航空UA3411班机由芝加哥前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因航空公司超卖机位,当时需要4名乘客让出座位,以便给予该公司的通勤职员。

但陶大卫被抽中但不肯让座,结果遭3名机场警察强行拖拉下飞机,事件中,陶大卫被拖走前,曾打电话声称会控告联合航空,并指宁可坐牢都不会下机。而在拖拉过程,陶大卫两颗门牙掉落、鼻子受伤和脑震荡。

非牟利组织“乘客权利”(Flyers Rights)提出公开该事件记录要求后,在取得该信后,于周三公开发表。

运输部表示,没有发现证据证明联合航空违反乘客的民事权利,也没有足够证据证明它违反驱赶乘客的规定。


联合航空行政总裁穆尼奥斯出席国会听证会。(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据悉,美国联合航空强行拉乘客下机事件,曾引发全球声讨。联合航空行政总裁穆诺兹(Oscar Munoz)为此事曾出席国会听证会,受到议员的质询,他也就事件再三道歉,称没有人应受到如此待遇,,承诺会作出改善,减少超卖情况。

(责任编辑:叶少飞)

相关链接: 美联航CEO视频道歉:公司马上改善服务
相关链接: 美联航强逐亚裔乘客 引爆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