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俄首脑会谈 欧洲北京表态:制裁朝鲜

【新唐人2017年09月07日讯】俄罗斯、日本、韩国、中国首脑在俄罗斯海参崴出席东方经济论坛期间,商讨应对朝鲜危机。朝鲜代表也参加了这次会议。另外,北京和欧洲国家都表态,支持联合国安理会采取措施,进一步制裁朝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东方经济论坛时表示,国际社会必须团结,迫使朝鲜改变发展核武政策。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国际社会必须强制朝鲜改变(核武)政策。对于联合国的决议,国际社会必须强迫朝鲜实现联合国决议。”

俄罗斯主导的东方经济论坛今年举办第三届,来自全球50多国出席,中国和朝鲜都组团参加。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除了外交方式,没有其他解决朝鲜问题的办法。

俄罗斯总统普京:“没有其他办法解决朝鲜问题,只有外交选项。这不是一个方便、简单或快速的解决方法,但这是唯一的正确办法。”

另一方面,朝鲜的最大盟友北京表示,同意联合国安理会进一步制裁朝鲜

欧洲方面,北约表示朝鲜已构成全球性的威胁,呼吁国际社会全面贯彻制裁决议。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朝鲜已构成全球性的威胁,需要一个全球性的反应,一个团结的全球反映。”

斯托尔滕贝格呼吁朝鲜全面遵守联合国所有决议,放弃核计划和导弹计划,不再进行测试,并进行建设性对话。

新唐人记者唐楣、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